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依维柯上海车展绿色亮相 领航现代运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 15:16  新浪汽车

  “我们希望通过一系列各具用途,却将绿色环保与领先科技两个重要元素深植其中的商用车产品,继续强化南京依维柯现代运输领航者的形象。”

  在第十三届上海国际车展上,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亮向记者如是介绍以巧妙“编排”方式亮相的展车阵列。南京依维柯的展台布置以呈现“未来科技城”的概念来设计,7款各具特色且涵盖城市运输多领域的商用车,勾勒出一副极富临场感的未来街景,成为户外展区最为抢眼之地。

  国际汽车市场依然严峻的大环境下,尚能独善其身的中国车市被赋予更多的希望;上海国际车展也因此成为诸多国内外汽车厂家大展拳脚的前沿阵地。以“科技? 艺术? 新境界”为主题的本届车展不乏代表时尚科技潮流的重量级新作,但是对“新境界”的诠释却是智者见智。在南京依维柯看来,商用车板块无需乘用车般争出千姿百态,立足行业前瞻性才是核心所在。因而本次进驻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他们将参展基调锁定于“绿色”环保节能科技,要用“净界”带出独特风格的境界;同时,作为一路表现出前行姿态的商用车专家而言,南京依维柯也不失时机将最新的专业车型公之于众,力促行业运输技术升级。

上海车展南京依维柯展台内景

南京依维柯展台内景

  纯电动车:将新能源进行到底

  既然“绿色新净界”的口号放诸参展主题,自然有“绿色到牙齿”的展品现身。最具代表性的莫过于停靠于“未来科技城”中醒目位置的依维柯纯电动轻型客车。这款零排放、零污染的全电驱动产品,并非通常意义上仅具技术示范性的概念之作,而是一款在技术上相当成熟,能让普通人触手可及的量产型电动轻客。因为,依维柯的同类纯电动车产品已经于今年率先交付国家电网用户使用。

  据知,参展的纯电动车也获得上海世博局的青睐,将作为2010上海世博会的零排放方案下的指定用车。在展会现场,电动车上的世博会标识确实吸引到众多参展者的关注。工作人员介绍道,依维柯纯电动轻客除具有无可比拟的环保优势外,节能性也相当突出,百公里耗电量约为40千瓦/小时左右,仅相当于普通客车5升油耗。充满一次电后,续驶里程可达200公里以上,安静、稳定的运行状态亦将换来更为舒适的乘坐体验。

  宝迪轻客:世博会接待主力

  出现在“未来科技城”的南京依维柯PowerDaily宝迪轻客算是专业记者眼中相对熟悉的车型,但此次亮相,黄绿相间的车身配色和显著的上海世博会LOGO揭示了它的特殊身份。实际上,这款产品刚刚在开展前日交付至上海世博局手中,成为2010上海世博会指定轻型客车。

  作为燃油型发动机车型,南京依维柯PowerDaily宝迪轻客在环保节能方面表现强势。它是目前国内市场上首批达到国IV排放标准的柴油轻型商用车,因为应用了与欧洲同步的依维柯F1C发动机,动力表现在当今国内轻型商用车中也可称独领风骚。百公里油耗7升的傲人数据,显示了这款产品在‘节能’与‘减排’上的统一。无怪乎将绿色环保作为重中之重考虑的世博局早早将其纳入指定用车行列。

  整体式厢货:轻松玩转城市轻物流

  如果身居未来城市,物质的供给当然不会让人们在等待中消磨时光。在车展的“未来科技城”中,整体式厢货车被推到显要位置,传达出实效与环保性的高度一致才是未来城市物流的发展之道。黑底白身的依维柯整体式厢货车有着“依式”特色的前突后方型车体,外观相当讨好参观者眼球。

  在现今城市物流还集中在微客或卡车类产品的藩篱内,而常常在效率、装载性能和排放上顾此失彼的大环境下,依维柯整体式厢货的出现足以让业界眼前一亮。资料显示,这是国内第一款真正的高端专业城市物流车,有着7.57立方米的货厢空间,超过1.1吨的载物能力,在动力方面则具备大功率、大扭矩、最高时速达130KM的强劲性能,以及7L左右的百公里低油耗值,并在车厢内部配置了物流专用附件。这种高效敏捷、节能环保的整体式厢货,有望提前成为未来城市物流配送车型的样板。

  行业专用车:亮点纷呈

  在依维柯“未来科技城”展区,一身雅黄色的专业校车很难不吸引到参观者的注意。所谓校车这个类别,在国内以往总是用普通客车替代,殊不知在国外,对校车的要求实际非常严格。据称,参展的依维柯专业校车,是中国首辆依据国家新校车标准研发制造的专业校车;仔细观察这辆展车,即可发现这些世界通行的标准元素:所有专门座椅都配备有的安全带、醒目的外观和警示标识等等,都能带给参观者对专业校车的直观印象。

  车顶密布众多发射与接收器材的依维柯卫星直播车,属于展车中科技派头十足的一个。而一旦被其引入车内参观,往往还能发现其中大有乾坤。介绍表明,这款车配备先进的卫星通讯设备,可随时随地连接卫星、联通互联网,支持视频直播和视频点播,满足车载网络端口对网络后台的高速数据传输,实现文字、图片和视频的互联网直播,因此车内外设备构成才如此专业。

  此次以“未来科技城”方式布展的南京依维柯参展阵容不可谓不强,除以上提到的几款展车,更有强悍的NJ2046军用越野车、获得EEC(欧盟认证)认证的跃进欧卡,以及揭示节能减排“秘密武器”的装备国四F1C发动机的客车底盘一同示人。无论产品理念的传达还是整体视觉冲击力上都是商用车参展的一个新高度。未来方向与主流产品齐头,兼顾绿色趋势与科技全面融入的特征,理当令南京依维柯现代运输领航者的形象深得人心。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