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车展新车解析之起亚Soul:单挑天语SX4(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 13:52  新浪汽车

上海车展新车解析之起亚Soul

上海车展新车解析之起亚Soul

  新浪汽车讯 起亚Soul首次亮相是在2008年10月的巴黎车展,在亮相没多久就参加了去年的广州车展,同时推出了许多特别车型,比如去年在中国亮相的是起亚Soul DIVA,而在日内瓦亮相的是类似运动版的Soul。据起亚透露,起亚Soul车型将于今年在东方悦达起亚国产,我们很快就能见到这款车型在中国上市。

  今年初我们看到了起亚Soul在国内的测试谍照,在本届上海车展起亚更是带来了Soul的混合动力版,我们不妨从这款混合动力车型去解读一下这款即将国产的Soul。

  定位CROSS跨界车型 相比天语SX4更加硬朗

  关注过这款车的人都知晓它的定位是小型CROSS,即时下最时髦的车型。作为韩国企业,起亚在这方面与时俱进得很快。纵观国内车型,与其最具竞争力也最登对的便是铃木SX4了。虽然CROSS POLO、名爵3SW和骊威劲锐版也属于这个类型,但是严格意义上说它们都是属于后期“改装”的。


上海车展新车解析之起亚Soul

  只有SX4属于从开发之初就按照标准CROSS车的定位设计,不光是简单提升离地间隙,在接近角、离去角、悬挂刚度以及动力匹配等各方面都考虑到了CROSS用途的需求。SOUL诞生的时间更晚,同样是完全定位于CROSS车型而非所谓改装版,因此从理论上看它上市以后是唯一一款与SX4门当户对的车型。

  不过这并不代表SOUL与SX4完全类似,因为与SX4圆润的风格不同,SOUL的设计明显更显硬派。不仅图片上看上去如此,路试车的伪装同样包裹不住其硬朗的线条。如果仅从CROSS的角度看,似乎SOUL在这方面走得更远,更像是一款SUV。


上海车展新车解析之起亚Soul

  然而以我们的感官看来,这似乎并不会成为SOUL的优势。毕竟CROSS不是越野车,选择这类车型的人更多的还是轿车车主,硬派的造型不见得会招人喜欢。从已上市车型来看,“方盒子”风格的车在国内一直都不太受欢迎,SOUL这台“方盒子”能否有所改变现在还是未知数。

  虽然内饰不方便拍摄,但从观察来看与之前大家所见的图片是一样的。有趣的是,硬朗的外形风格并没有影响到SOUL的内饰设计,它的内饰造型仍然充满时尚元素,甚至感觉有些卡通。中控台的设计很像MPV,虽然没有乘坐,但完全可以想象如此大角度倾斜的中控台操作起来一定很爽。如果单一内饰评价,SOUL比SX4似乎更吸引人。也不奇怪,内饰问题本身也是SX4的一个软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逍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