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年飞跃 三利剑助新轩逸成功攻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 11:12  新浪汽车综合

  2009年已经接近尾声,对国内车市进行盘点,不难发现合资厂商不少新推车型都有相当不俗的表现。在中级车区间,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今年4月上市的东风日产新轩逸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这款新鲜上市的家轿经历了半年的洗礼后越显成熟了,最近获得J.D.Power亚太公司APEAL 研究中的中型车细分市场第一名成绩,便也是其中一个力证。

  根据中国乘联会数据,11月新轩逸的销量再次破万,达到了11,649台,继续保持月销近400台的常胜记录,相比08年11月增长192.47%,且有数据显示其从10月份起便实现订单、交车、提车数量全面破万的态势。由此看出,新轩逸已经稳坐国内万台俱乐部的交椅,并牢牢锁紧中级车市的榜眼位置,与头位家轿的差距不断缩减,这款上市半年的家轿已经在09年底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新轩逸的成功其实不是偶然,四极产品优势加上精准市场定位,以及“款待家人之旅”营销活动,这三把利剑成功助力这款重装上市的家轿攻占市场,赢得消费者口碑。

  新轩逸由于有了老款轩逸的市场积累和良好口碑,在4月推出的时候已经让消费者充满了期待,新上市的新轩逸清晰表明了“全尺寸旗舰家轿”的产品地位,针对消费者需求在外观、空间、动力、节油四个方面进行强化和升级。这一产品力诉求在中级车市树立起“家轿四极”的新标准,尽管这是由厂商提出的,但经过市场半年的考验后成为了市场认可的新家轿标准。新轩逸加大的格栅,让整辆车的外观显得更为大气,贯穿前后的腰线更动感、流畅,优雅时尚且充满个人品位感。新轩逸长达2700mm的轴距带来了足以与中高级车相比肩的超大内空间,提供宽敞舒适的驾乘享受,这对注重家庭使用的消费者有极强的吸引力;而定速巡航、车载蓝牙和正负离子空调等完备的高端配备更是领先于同级车型。全车二十余处细节改良充分体现了“大气之极”、“宽适之极”、“顺畅之极”和“节能之极”四大极致标准。厂商在推出新车之前做足了市场调研,这些市场策略显得相当敏锐,由于有了对市场需求的精确判断再加上广告语言的直接告知,这一系列做法都直接命中消费者,赢得口碑,成为销量节节上升的主要因素。

  而除了铁的品质外,新轩逸精准的市场定位也要记上一功。作为一款家用轿车,其功能直接指向家庭消费市场,新轩逸除了在硬件上将家庭的概念充分贯彻,让四极优势兼顾家庭使用外,还开创性地提出了“款待家人”的品牌主张,引领家庭轿车的新走向。这款车以“全尺寸旗舰家轿”为定位,引导家轿市场的消费需求,力求让消费者通过用车生活回归家庭温暖。客观上说如果这辆车只是光提主张而没有实质支撑,那只能是空虚的噱头,然而新轩逸自上市后连月取得过万月均订单,供不应求的状况一度促使厂家加班加点提升产能,目前稳坐万辆俱乐部的热销形势便说明了其强硬的攻市实力。

  当然,除了产品力与市场定位相得益彰外,新轩逸连番打造的体验营销活动也让消费者趋之若鹜,通过贴近消费者的网络营销活动,为消费者提供携同家人出游的“款待”体验旅程。继新轩逸马尔代夫款待之旅成功举办后,新轩逸款待家人之旅再次推出互动体验,通过网友上传心目中款待家人的最佳景点图文的形式,决出德国作为下一站“款待”的目的地。不少行家指出,这样的体验营销模式通过情感诉求巧妙传达车型品质,让新轩逸的品牌内涵在消费者当中得到了更深远的传播,目标车主的消费好感极易由此转化为购车行为。

  上个月刚结束的广州车展上新轩逸再次虏获了众多关注目光,成为潜在家庭用户的购车重点对象之一,为“全尺寸旗舰家轿”赢得更多认可,其“款待家人”的形象也更加深入人心。相信顺应着下半年来连月销量破万的强劲势头,新轩逸有望在中级车市重新洗牌的格局中再度突破,带来更多惊喜。毕竟在市场是试金石、消费者是上帝的年代,车型的攻市实力大家是有目共睹的。

(编辑:米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轩逸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