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车展新车解析之起亚Soul:单挑天语SX4(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 13:52  新浪汽车

上海车展新车解析之起亚Soul

上海车展新车解析之起亚Soul

  售价将成挑战天语SX4关键因素

  这种小尺寸车型,价格还是最核心的东西。我们假设SOUL的外形和内饰设计可以得到认可,那么它卖多少钱会旺销呢?其实用不着多做猜疑,与竞品做个简单类比就可以得出结论。

  也许大家认为它与SX4应该卖相同的价钱,因为是门当户对的嘛,长安铃木的品牌也不见得比悦达起亚强多少。其实并不尽然。确实,SX4的空间不如SOUL,做工也没有显现出其日系的优势来。发动机数据与SOUL相比也没有太多优势。


上海车展新车解析之起亚Soul

上海车展新车解析之起亚Soul

  但是别忘了SX4的样子肯定还是更受欢迎,这是它销售的法宝,而且在国内很管用。另外SX4是真正的CROSS车,而SOUL更像是一台有着硬派外形的轿车(或MPV)。至于动力,即使SOUL采用124马力版本也不会占据先机,因为小排量发动机里,铃木是有口皆碑的,而起亚的发动机却评价一般。因此综合算下来,SOUL要想从SX4碗里抢到蛋糕,价格估计还得进一步下探。

  目前SX4起步价格为9.88万元。SOUL由于是新车,再加上东风悦达起亚在定价方面一直还算靠谱,因此很可能会定出与SX4相同的指导价来。不过等产能上来以后,这个价格估计很快会撑不住,优惠幅度最终超过SX4的1.1万元完全是可能的。届时如果SOUL真能卖到8万元以下(基本配置齐全)的话,倒是很值得期待和考虑。(新浪汽车 Q2)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果实)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