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起亚中国总经理郑畅镐:新索兰托7月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 14:54  新浪汽车
起亚中国总经理郑畅镐:新索兰托7月上

图为起亚汽车(中国)总经理郑畅镐接受新浪汽车2009上海车展专访

  在经济危机的背景下,第十三届上海国际汽车展也就具备了特殊的历史意义,汽车带动中国经济发展,成为一股不可阻挡的发展洪流。新浪汽车推出以“中流砥柱 ”为名的系列策划,邀请海内外车企老总做客新浪车展直播间,运筹帷幄,羽扇纶巾谈笑间,浪花淘尽英雄,纵览行业企业大事,带来真知灼见。以下为访谈实录。

  嘉 宾:起亚汽车(中国)总经理 郑畅镐

  主持人:新浪汽车的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我们新浪邀请到了起亚汽车(中国)总经理郑畅镐先生。

  郑畅镐:大家好,我是起亚汽车(中国)总经理郑畅镐。

  主持人:今天我们是想就起亚今天的参展情况和最近的计划做一个采访,之前我们还会问您几个宏观一点的问题。

  相信您对中国的市场非常关注,前三个月,中国的车市是一个非常好的状态,是高速增长的。我想问一下这么好的车市在全球车市都在下跌的情况下,中国这么好的车市,起亚中国想分多大的蛋糕?

  郑畅镐:在中国市场,大部分都是1.6以下的车子,进口车子还有高排量的车没有那么好。但是跟别的国家相比,好一点的是进口车,还有排量比较大的好一点,高档车没那么好。

  主持人:您说这个好是相对其他的车上升一点,但是中国车市不如以往增长那么快的速度?

  郑畅镐:这是很正常的事情。因为中国的一个汽车发展是非常快的,但就是太快,跟别的国家比一下,速度太快,需要一个调整阶段,才会更好的发展。所以目前中国汽车市场有的去年下半年特别有一些不太好的情况,这是很正常的,没有多大的问题。整个来说是稳定的发展趋势。

  主持人:请问起亚汽车在中国市场上未来计划想分多大的蛋糕呢?

  郑畅镐:我第一次听说过这样的提问,非常重要的事情,我们公司觉得最重要的是市场占有率。我们起亚汽车进口车去年是进口车当中2.7%左右,今年第一季度是3.4%、3.5%左右。进口车子的数量和美国机构分析的数量差一点,我说的不是完全准确的数字,去年占有率是2.7%,现在第一季度是3.5%、3.6%左右。

  主持人:您说起亚中国进口车市场占进口车市场是吗?

  郑畅镐:对。

  主持人:未来想占有多大的份额?

  郑畅镐:进口车数量不可能一下子增长,所以今年的销售量应该跟国产车比起来不多,但是也是我们起亚汽车和去年相比增长30%、40%左右。特别是我们的新佳乐,经销商手里的库存量很少。一个车型每个月销量700、800台左右,有的时候1000台。昨天亮相的新索兰托。我们昨天发布的一款全新索兰托将要上市。

  主持人:对于新索兰托车的情况能不能简要介绍一下这个情况吗?

  郑畅镐:新索兰托沿用了索兰托的名字,但是车是完全不一样的,比如发动机、变速箱、内饰配置等很多地方都跟老款不一样,可以说是全面颠覆。

  主持人:它车型的竞争对手锁定哪个车型呢?

  郑畅镐:2.0-2.5的SUV车型。我们在首尔4月1号有汽车展,我们中国的媒体和经销商代表们都一起看了车展上市的全新索兰托。在工厂里面有专门试乘试驾的地方。大家对那个车子的评价是非常好的。有的人说这个应该是SUV级的,就是非常适合现在消费者需求的一款车,中国的媒体和经销商们是这样认为的。

  因为真正新的车子是很少的,但是目前我们全新索兰托2.4拥有着尖端的配置,2.4黄金的排气量,还有全景天窗,跟已经有的SUV车是不能比较的,真的可以说那个SUV级革命的车子。

  主持人:应该说这个车在中国的竞争对手是CRV吧?

  郑畅镐:我们的车跟CRV是不一样的,因为我们的车子比CRV大30毫米。

  主持人:这些经销商看过之后,他们给你们的建议价格是多少呢?

  郑畅镐:我们7月28日在北京有个进口车车展,到时候会公布价格,我们会为了满足更多客户的需求尽力地降低价格。

  主持人:相信这款车会获得更多消费者的喜欢。今年除了新索兰托之外,还带什么车来上海参展呢?


 

起亚全新Forte Koup

  郑畅镐:还有FORTE,跟全新索兰托一起来参展,还有起亚Koup轿跑车,我们预计11月份正式在中国上市。

  主持人:这款车是一个什么样的车型呢?因为我们看到之前现在劳伦斯酷派也在中国上市了,我不知道起亚koup是什么地位?

  郑畅镐:现在中国很关心进口车,特别是koup的车子,但是有的说非常贵,有的说非常差一点,我们的定位是针对潮人,我们打造的是适合潮人的产品,也能张扬他们的个性。

  主持人:这款车在现在起亚产品系列里面是什么位置呢?是不是跟其他车型有一个关系呢?海外的原车型是什么车型?

  郑畅镐:以前我们起亚汽车是没有过这样的车子,这是第一次我们做出了KOUP车型。

  主持人:现代技术吗?

  郑畅镐:我们跟现代是竞争对手,我们跟他是不一样的品牌。跟现在2.0的轿车尺寸、规格是差不多的,比劳伦斯小一个型号。它的概念车是KOUP。

  主持人:这个车价格也得11月份公布吧?

  郑畅镐:对。

  主持人:其他的还有什么车型?

  郑畅镐:还有全新索兰托柴油版2.2排气量今年年底上市。

  主持人:今年是起亚中国引进进口车比较频繁的年份了吧?

  郑畅镐:如果没有国际金融危机的情况下,应该比去年的增长会高一点的,但是去年下半年的一个国际金融危机的情况,广东、浙江等进口车主流市场情况不太好,所以今天和去年对比一下,有30%、40%左右的增长率。我们每年都会出两到三款新车型进口市场。

  2010年初我们还有新佳乐1.6排气量的车,这是一款针对家庭的CUV都市多功能车,和大众途安是同等级别的,目前是2.0的,明年准备引进1.6的。还有一个大的轿车叫VG,如果参加过今年首尔车展的话都会看过,这是非常适合中国市场的车子。明年上半年左右,我们准备运进来。

  主持人:是高档轿车吗?

  郑畅镐:对。

  主持人:在中国竞争对手锁定哪些呢?

  郑畅镐:竞争对手也是中高端的市场,确切地说应该是细分的市场。

  主持人:细分市场是指在凯美瑞雅阁之外。

  郑畅镐:对,很有个性化要求的消费群体。

  主持人:起亚汽车在中国营销方面有什么计划呢?

  郑畅镐:我们起亚汽车在营销方面目前是全新索兰托的明星营销,著名影视明星刘烨是新索兰托的形象代言人。因为刘烨先生追求完美的个性和形象是非常符合我们新索兰托颠覆传统的形象。除了这个之外,我们继续推广起亚在全球的体育营销,包括举行过的澳洲网球公开赛,排名全球第一的网球冠军纳达尔是我们起亚品牌的代言人。在车展以后,会举行一个亚洲极限运动赛,在上海举行,已经是起亚第三届赞助了,也是想通过年轻活力的赛事提升起亚年轻活力的品牌形象。我们最重要的是赞助2007年-2014年,包括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所以从今年开始小组赛、其他赛事,包括明年举办的赛事,大家都可以看到起亚汽车在场地方面的广告。

  除了这个之外,在中国我们也会推进一些其他的广告,还有一些销售渠道方面的活动。

  主持人:在销售渠道方面,起亚进口车是怎么计划的呢?

  郑畅镐:今年我们现在进口起亚的专营4S经销商有34个。根据市场情况,明年将会继续开发,增加3-4家,总数量达到37、38个。

  主持人:听到郑总介绍这么多起亚进口车消息之后,我想广大喜欢起亚进口车的朋友应该开心了,我们今年年底等待着起亚进口车的到来吧。今天非常感谢郑总的作客。谢谢!

  郑畅镐:谢谢!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李重)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起亚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