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端车明年投产 东风标致向上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 09:31  第一财经日报

  唐柳杨

  东风标致终于看到曙光。“一季度我们卖了22662辆,超额完成了既定目标。”东风标致副总经理唐腾对CBN记者表示。

  在低调而审慎的运作中,东风标致逐渐恢复元气。依靠2008年底和今年初上市的两款新车,东风标致开始试图收复失地。

  3月18日,东风标致推出全新改款的两厢207,与去年底上市的三厢207构成“3+2”序列。与此同时,东风标致所有的车型都换上了标志性的“大嘴”脸,家族特征实现统一。

  与东风雪铁龙相比,东风标致今年的日子更加难过些。前者今年有3款新车,而东风标致仅有两厢207一款新车。这意味着在今年剩下的8个多月里,东风标致不能通过新的产品来吸引客户的注意、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不过唐腾表示并不担心,“事实上,标致一直主要依靠307和207走到今天,在中国我们也是一样。”

  2007年,东风标致凭借两款车型实现了9.2万辆的销量。2008年初,上涨的势头仍在延续。然而萨科齐的表现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反法风波把东风标致从上涨的势头上硬生生拉下马来。4月之后,307销量直线下滑,由之前9000多辆的水平直线滑落到年底不足3000辆水平。而在上市之前的两个月,三厢307就达到了8000多辆的月销量。这造成“三厢+两厢”销量反而比去年单一品种还要低的局面。

  一年多的低调运作之后,东风标致开始迎来回暖的曙光。受购置税调整影响,307和207销量提升。207所处的A00级小车市场,飞度和POLO均恢复到月销5000辆的水平。

  去年底上市的三厢207仍在发力过程中。尽管这一区间拥有广州本田思迪、雪佛兰乐风等强劲对手,但东风标致的时尚外观与操控性能逐步得到认可。联合两厢车型,207今年年度目标锁定在5万辆。

  唐腾的审慎还体现在东风标致今年的提价,对于东风标致来说,价格稳定的重要性高于销量。标致高端车型最早将于2010年初投产, “我们现在最高级别的就是307,如果价格再降,把品牌形象拉低,高端产品进不来。”唐腾说,307就是一道门槛,东风标致一定要守住这道门槛,实现高端产品的顺利导入。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