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SA中国新动力:新总裁兼新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 09:31  第一财经日报

  唐柳杨

  经历2008年的萎靡,神龙汽车迫切地期望一次崛起。而少了股东方的复杂关系,前进的道路看起来会更轻松。

  今年6月1日起,菲利普·瓦兰将成为PSA集团新任总裁。神龙汽车对他充满了期待。“希望新总裁能对中国带来有利的变化。”神龙汽车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2009年开始,PSA将为神龙汽车注入更多的产品,包括雪铁龙高端车型C5,标致高端车型等拳头产品。这将是PSA中国业务重新崛起的另一个支点。

  新总裁新期望

  3月29日,斯特雷夫被PSA集团提前解聘。菲利普·瓦兰担任PSA新总裁,他将在6月1日起正式就职。在这之前,公司执行董事罗兰·瓦尔达内加掌管公司几个月。

  从4月15日开始,菲利普·瓦兰开始全面了解集团的领导部门以及经营业务。集团监委会主席堤埃里·标致表示:“集团监委会成员一致认为目前汽车行业面临的前所未有的困难迫使集团改变高级管理层。我坚信在菲利普·瓦兰的领导下,标致雪铁龙集团及其各个领导部门将发挥出最大的潜能。”

  现年56岁的菲利普·瓦兰曾任法国普基和康力斯两大集团任职。2003年4月,菲利普在危难之际出任康力斯英国-荷兰钢铁冶金集团总裁,在他的领导下,康力斯集团的产业及财政规划得以重振,最终实现扭亏为盈。他还于2007年成功促成康力斯集团和印度塔塔钢铁公司的接洽。塔塔钢铁公司请求他出任集团总裁为期2年,以最终促成并购。

  神龙汽车公司对新总裁充满了期望,前任总裁斯特雷夫在任期间,力主PSA与哈飞联姻,使得神龙股东东风汽车与PSA方面关系恶化。神龙公司内部也因此而出现不和谐因素,导致业绩急剧下滑。2008年,神龙汽车销量同比出现负增长,下滑至18.5万辆。

  “菲利普·瓦兰将会改变以前一些不恰当的做法,给予中国合资公司更大的扶持力度。”接近PSA总部的人士说。

  新总裁上任后,更多的PSA车型将被引入到中国。为了保证后续产品的销量和公司经营质量,神龙汽车旗下东风雪铁龙和东风标致致力于服务质量的提升。JD.Power 2008年满意度调查测评显示,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品牌的CSI改善幅度高于行业水平,其中东风雪铁龙,连续两年改善幅度居行业第二,排名由2007年的第十二名提高到2008年的第四名;东风标致的CSI改善幅度位列行业第五。

  与此同时,为了应对金融危机的影响,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将网络下沉到二三线市场。

  新车型带来新动力

  与大众、福特成功的全球化不同,PSA集团业务主要集中在欧洲板块,北美以及其他大型市场鲜有踏足。而在中国,目前全球唯一稳定的市场上,PSA“起了个大早却赶了晚集”。眼看着欧洲汽车市场在金融危机冲击下每况愈下,PSA必须尽早解决中国市场难题。

  在今年多款新车的助推下,神龙汽车希望能够重返国内汽车十强地位。困扰神龙多年的产品不足问题,在今年将得到集中释放。

  今年2月,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两厢在北京正式发布。时隔一个月,东风标致207两厢也在北京上市。与此同时,今年仍将推出两款新车。把2008年上市的新车计算在内,神龙汽车两年内共投放6款新车,

  雪铁龙全球换标行动即将在中国启动,这将为东风雪铁龙品牌注入新鲜的血液。根据雪铁龙的规划,在未来5年内,全球将有超过8000家雪铁龙网点在外形与内部装潢上进行重新设计与装修,以一个全新的形象重新亮相。

  新标识的发布只是整体变革战略中的第一步,雪铁龙还将实施一系列的产品战略。在未来的3年里,还将有6款新车在欧洲投放,环保概念小车C-Cactus将投入量产,其中大部分将在中国实现国产。

  东风雪铁龙今年还将推出两款新车,“现在很忙,在为上海车展和三厢世嘉作准备。”东风雪铁龙一位负责人表示。三厢世嘉与福克斯同级别,新车发布后,东风雪铁龙将在两厢车和三厢车领域,同长安福特正面交战,争夺国内销量最大的中级车细分市场。今年,东风雪铁龙将继续发布国产C5,参与到中高级车凯美瑞与雅阁的竞争之中。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