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北地区汽车下乡情况可能呈现“冰火两重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 17:41  新浪汽车

  南北地区汽车下乡情况可能呈现“冰火两重天”

长安汽车市场部副部长杨大勇

  主持人:新浪汽车与广州日报合作,记者深入到广东省内四个典型三线城市,了解当地市场情况,包括:清远、肇庆、江门、阳江,前3个地方属于珠三角地区的地级市,经济相对比较发达。你们怎么看待这一地区的市场状况呢?从汽车下乡这块来说,他们的市场潜力会有多大?

  徐长明:汽车下乡对发达地区的作用还是很大的,广东、江苏等沿海地区买的量还是挺大的。微客可以自己用,生意也可以用,买这个车的人也不少,但是就要看政策怎么补的问题了,能不能补到。

  主持人:杨部长怎么看待这四个城市的情况,如果长安要在这边卖车,会怎样布局呢?

  杨大勇:实际上沿海一代,广东这四个城市历来都是微车的大市场,为什么呢?因为这些城市都是以外向型经济为主的城市,他们的产品很多用于出口,受这次经济危机的影响很严重。过去中国出口的东西主要以轻工产品和小商品为主,这样的一些轻工业、小手工业的厂子对微车的需求很大,第一他们的雇佣人员很多,涉及到员工的吃喝拉撒睡,需要建立一系列的后勤设施。比如说员工食堂的采购,蔬菜的采购都需要微型车来办。

  这些地区的网点和售后服务,我们已经到乡镇了,现在我们在全国有2000多个销售网点,在全国(除了个别地区)我们能够基本做到修车不出县,到广东沿海富裕地区基本可以做到修车不出乡,乡里都有网点了。

  徐长明:还是分散的,像中山一个镇一个经济,必须要布点过去。

  主持人:王秘书长,您怎么看待汽车下乡进入发达地区的前景呢?

  王都:你说起这个问题,我倒是想起轻卡了。因为有一个特殊的情况,南方很少买农用车的,我不知道徐老师你们对这个问题怎么看。我所谓的南方是指广东沿海这个南方,经济发达地区,农民很富裕的地区,他们不买农用三轮、四轮车,所以他们换购更少,本来就没有这个车,换购就非常少,可能反倒在长江以北的地区,才是农用车换购轻卡的主体。

  所以刚才你问,发达地区买微客的可能还有一些,轻卡可能很少。但是据我们看,市场情况最好的大概还是山东和河南,不知道长安是不是这样,他们这块区域的比例可能会占到全国整个比例百分之十以上。

  主持人:去年微客销量排全国第二位的是山东的一个市。

  王都:临沂。我们认为它的量会很大,山东、河南包括河北,我们做了一个测算,像河北可能占到6%,包括云南也很大,还有就是四川。

  杨大勇:云南有一句俗话,叫做火车没有汽车跑得快,因为云南火车比较少,都是山路,路不好走,大客车做起生意来不方便,很多人都会买小运输车作为工具。云南这个数量还是比较大的。

  徐长明:微车几个大省,山东最多,河南、河北、四川。

  主持人:沿海比较少?

  徐长明:沿海微车分布和经济实力不匹配,轿车匹配。

    文/新浪汽车 王禁

(编辑:王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