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民购买微客比例不高 农用车换购轻卡前景不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 17:41  新浪汽车

  农民购买微客比例不高 农用车换购轻卡前景不乐观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

  王都:汽车流通协会之前做过一些调研,我们估计有30%多纯农民购买微客就不错了,轻卡就更少了。

  徐长明:纯农民?

  王都:就是要有农业户口本的,户口本上标识是农业户口的,我们抽样过,去年是30%,今年可能会有所上升。

  徐长明:你们判断和我们的判断误差太大了,我们估计要有70-80%农民会去够微车和轻卡。

  王都:没有,当时我们问了好几家都是30%。

  杨大勇:县级以下的比重占70%,地级以上的占30%,但是县里面也是城镇户口,对半开,是这样一个比例。

  王都:县以下的销售,农业户口占50%,城镇户口占50%。

  徐长明:这个量还要好好的分析一下了,我们原来判断是70-80%是有农村户口的人在买。

  杨大勇:我们长安做了一个预测和徐老师预测的差不多,如果没有这个政策,按照去年底我们自己预计应该是160多万辆,但是我们现在调高了这个预计,我们认为行业今年微型车会在190万辆(含轻卡)左右。

  徐长明:微卡是不享受汽车下乡的?

  王都:可以换购。现在大多数的微卡都在1.8吨以上。

  主持人:现在市场上1.8吨以下的微卡很少?

  王都:我们估计全国一年能卖5、6万辆。

  主持人:等于是量少,不给予补贴。

  徐长明:我对微型客车比较的乐观,对农用车换购,我觉得作用比较小。现在很多农村人开车很多是没有发票,没有本子,不属于报废回收的范围,即便就算是报废回收范围内的,到报废点是按照废品的价格了,如果是转卖其实可以卖很多的钱。

  王都:你说的这点对,报废点原来是375元一吨。

  徐长明:等于按破烂收钱了。

  王都:对,一转手卖3、5千怎么都可以卖了,这样吸引力就小一些了。而且包括网点的布局,现在也比较少,现在才300、400多家。

  主持人:长安这边的轻卡布局怎样?

  杨大勇:轻卡在长安中的数量不是很大,我们对这个的判断和徐老师判断差不多,因为轻卡的换购,消费者要权衡是否合算,而且在权衡过程中手续比较的麻烦。所以我们今年的增幅还是寄希望于微型客车,因为今年的政策肯定是叠加放大的效果,导致了一季度增幅比较快,这是重要的原因。

    文/新浪汽车 王禁

(编辑:王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