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销商帮农民办齐手续 个别地区试点购车现场给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 17:41  新浪汽车

  经销商帮农民办齐手续 个别地区试点农民购车现场给补贴

徐长明式激动

徐长明式激动

  主持人:关于在汽车下乡中出现的一些违规做法,有没有举报的渠道呢?

  王都:这个有,但是还没定下来设在哪。我们想上设在协会,这样可以把事情一下子都办了,又想不要设在协会。这个渠道肯定是有的,但是实在不行可以先到协会来沟通,我们已经把电话公布了,现在都有农民打电话问我,说有什么什么样的行为。

  主持人:农民打过来反映最多的是哪些问题?

  王都:比如怎样才能获得补贴。

  主持人:一开始说了补贴是在15天之内可以拿到,那么需要提供哪些凭证呢?

  王都:购买微型客车的农民,需要向户口所在地乡镇财政部门申报补贴资金,申报时需要提供: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出具的机动车行驶证或机动车登记证书;新购机动车销售发票;购买人本人身份证、户口薄或公安部门出具的户籍证明;购买人的储蓄存折(粮食直补专用存折也可)。换购轻型载货车的农民除上述证明材料外,还需提供已报废车辆的回收证明和机动车注销证明。

  主持人:办这些凭证,包括找哪个单位,对于大多数农民来说都不是一件易事?

  王都:这个我们希望经销商帮助办理,如果说是农民购车,经销商就把一揽子所有的东西都交给农民,农民交给当地财政就可以了,如果企业这样做对消费者是有一些好处,因为给每个农民讲清楚这个事,是很难的,家喻户晓这个事是很麻烦的。

  我们也希望地方政府能出一些招贴,比如将招贴发到乡镇,上面写明补贴的方式、补贴的注意事项等等。

  杨大勇:王秘书长刚才说的这些,长安汽车已经按照这个方向在做了,我们目前最希望达到一个终极状态,就是希望经销商可以帮助消费者代办补贴,当然是在法律法规允许的情况下,减少消费者的麻烦。

  王都:这次我们准备在新民市搞一下试点,新民当地政府先预支补贴,然后财政会很快的把钱还给政府,农民一买车,当场兑现补贴。

  杨大勇:只要授权经销商可以代办补贴的话,我们可以留一些消费者的资料。

  王都:不能经过经销商,经过经销商这个钱给谁?

  杨大勇:我们把农民的号留下来,直接把钱打进去。

  王都:我说的不是这个,因为我们有一个下乡巡展,第一站在新民,新民说我们现在在协商,政府把钱直接给了,只要你把手续都给我了,手续是全的,我们也不等15天了,直接把钱打过来。

  主持人:这个办法是最好了。

  王都:但是不可能全国都这么干,我们是搞这么一个活动,财政不可能在每个经销商点派一个人打钱,也不可能每个县都搞这样一个活动,但是这是刺激消费。

  主持人:汽车下乡政策实施是3月1日,但是颁布是3月13日,那么在这之前购车能否享受补贴?

  王都:主要是发票,只要发票开到了就没有问题。

  主持人:在13号之前开了发票的车都可以获得补贴?

  王都:这没有问题,国家政策在这里。

  主持人: 如果有个农民3月2日买的车,现在拿了发票来要补贴,大概需要多长时间能拿到补贴?

  徐长明:这是一个时间追溯的问题,这个事要在网上大力宣传一下,现在买车就可以补多少,不要造成等待,不要非等到文件出来以后再买,给一个很明确的说法,就是以前买车的人肯定能享受补贴。

  杨大勇:现在乡财政所并没有开始受理,真正按程序走是从受理之日15天之内拿到补贴。

  主持人:不光是乡财政所,县财政局都没有收到。因为我曾经打电话到县财政局和发改委,他们都不知道这个事。

  徐长明:这个不重要,而是现在买车的人能否享受到汽车下乡的政策,如果行,就可以大标题来写。

  杨大勇:截至到现在(4月3日)长安还没有获得允许我们下乡的授权,虽然我们签字了,但是财政部还没有签字,要等到财政部签字我才算获得下乡资格。

  协议可能有一个滞后性,国家规定3月1日购买的车,只要在财政部网站公布的车型目录中,就可以发补贴,我们厂家是这样理解的。

     文/新浪汽车 王禁

(编辑:王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