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下乡政策未出车市先暖 3月乘用车销量创历史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 17:41  新浪汽车

  汽车下乡政策未出车市先暖 3月乘用车销量创历史最高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

  主持人:徐老师,您觉得“汽车下乡”政策能给今年车市带来很大的提振作用吗?

  徐长明:汽车下乡措施还没有出来之前,车市已经是非常好了,尤其是微型货车和客车,轿车中小排量的也非常好了。

  最近我们十几个人跑了七个省去调查了,现在还没有哪个省拿了这个政策,但是在现在的情况下,微型车(客车+货车)已经增长了29%,速度相当快。

  主持人:是什么因素促成目前车市情况好转?

  徐长明:这和前期的政策关联度非常高。汽车振兴规划,购置税是降低5%,微客是享受的。但并不仅仅是这样一个购置税的政策就发生这么大的作用,前面还有两个政策,去年12月份养路费取消了,北京降低了1300元,有的地方还不只是这个数,北京五座以下的车按半吨算,一个月110的养路费,如果按1吨算就是120元,这块降了一些费用,油价降了一些费用,这两块降下来是2500-3000不等,这些政策对大城市的作用不太大,但是对中小城市、农村作用非常大,因为他们的用车费用一年加下来也就7000、8000元,这下子降了2500-3000元,这是幅度是相当大的,直接促进汽车消费。

  主持人:现在有没有这样一个数据,整个微车销量增加了多少?

  徐长明:前两个月好像是38.9%,我记不太清了。

  王都:大概这个月乘用车能够达到75万辆以上,世界第一,历史最高,远远高于以前任何一个年份。

  徐长明:微客大概有15万辆。

  主持人:数目还是很大的。

  徐长明:相当大了。这说明不光是振兴规划中单一政策起到了作用,政策最好的作用是叠加,好政策是这样,坏政策也是这样,一个不利加一个不利,叠加下来作用非常大。

  主持人:汽车下乡政策全年实施下来,会对今年整个车市增长带来什么样的作用?

  徐长明:那就是好上加好了,等于是三个好政策再加上一个政策了。

  主持人:有一个数据吗?

  徐长明:数据很难了。

  主持人:长安最近调微车销售目标,微车由50万调到60万辆了。你们怎么量化这个数据?

  杨大勇:我们现在是按照综合产能。

  主持人:对这个市场的预期?

  杨大勇:如果我们放开产能的话,因为我们有一些生产线还在建设中,明年才能发力。基于我们现有产能的情况下,我们做出的调整。如果我们再有足够的产能,可能我们的量还会再增加一点。

  徐长明:实际上是受到了产能的约束。

    文/新浪汽车 王禁

(编辑:王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