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RC混合动力概念车亚洲首发 亮相上海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 17:13  新浪汽车

  两年一度的上海国际车展即将开幕,虽然受金融危机影响一些整车厂商和零部件巨头明确表示将缺席,但在近期车市回暖的契机下,多数车商对参展还是表现出极大的热情,都将携豪华阵容出席上海车展。其中,标致就将带来一款亚洲首发的概念车型RC HYbrid4,根据第五届标致设计大赛冠军作品作成的RD概念车也将出现在充满科技感的展台上。

  RC HYbrid4: 4门4座GT混合动力概念车

  不久前亮相巴黎车展的标致RC HYbrid4,华丽流线的外形设计极具美学诱惑,晶钻大灯和格栅下大尺寸狮标充满霸气,外型上其似乎揉入了不少仿生学元素,颇有动感气质,或许这也体现出未来中高级甚至豪华车的发展趋势。

  这款四门GT跑车采用了四轮驱动形式,动力系统应用了油电混合技术,由一台1.6 升THP汽油发动机和一台最大功率为70千瓦的电动机构成,匹配电控六速手动变速器。0到100公里/小时加速,在4.4秒内就可以完成,最大功率可达到230千瓦,百公里油耗只有 4.5升,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为109克/公里。

  据称,标致RC HYbrid4可根据道路行驶条件和情况灵活转换共四种工作模式,在起步阶段可采用纯电动模式;加速和高速行驶时可选择纯汽油发动机模式和双动力模式;必要的时候还可选择四轮驱动模式。

  标致方面表示,这款RC混合动力概念车不太可能保留原样投产,但该车的设计特色和设计理念将沿用到量产车款的设计和生产中。当然,这才是我们最为关注的,对此我们充满期待。

  RD单人概念车

  标致RD概念车来源于第五届标致汽车设计国际邀请赛的冠军作品,是一款采用节能环保的电力驱动和坚固稳定的三轮式车身设计的单人概念车。设计师为其装上了可以前后伸缩的机械杆,使其成为了一辆为驾驶者量身打造的运动伴侣,这辆着眼于未来的概念车与普通概念车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即时没有任何驾车经验的人都能轻松掌控,究竟其到底采用了何种智能科技和理念,悬念还有待上海车展现场最终揭晓。

(编辑:一了)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