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汽车推T平台新品 景逸TT上海车展将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 15:17  新浪汽车

景逸(参数配置 图库)TT

  新浪汽车讯 2009年的上海车展即将举行,本届车展最大的亮点之一便是东风风行(参数配置 图库)强势推出的新品车型“景逸TT”,这一产品同时是大两厢细分市场唯一的T动力车型。

  此次在上海车展上上市,东风显然对“景逸TT”寄予了莫大的期望。作为产品体验者之一,专业汽车测评人士卿钦这样表达他的试驾感受,“景逸TT”代表了自主品牌目前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产品制造水准。“开起来有宝马3的感觉”。

  事实上,这款从外观设计到底盘设计都在德国完成的车型,是一款名副其实的德国车,而德国车在国内消费者的认知中是众所周知的精细、操控性良好,并且皮实耐用的代表。东风风行希望通过这款车出色的品质迅速建立其品牌的良好形象,因而不惜血本。

  “景逸TT”由德国爱达克公司为其打造了全新的“T”平台,大众的PQ35平台作为经典享誉全球,东风欲打造平台战略的意图明显。

  在打造“T”平台时,莲花的专业工程师为“景逸TT”进行调校,为保证每一个细节都精准到位,工程师Regon报废了100多条轮胎才得以完成。这个细节充分说明了东风对于这款产品所寄予的厚望。

  为打造这款全新的产品,东风使用了来自英国罗孚的超高压耐久涡轮增压发动机K14,K14被称为 “卡瓦奇”(Kavachi),意为爆发的火山,寓意澎湃的动力。

  作为全球最先进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卡瓦奇在国内只被用于中高档轿车,如荣威750(参数配置 图库)荣威550(参数配置 图库),其价格最低也在14万以上,而此次“景逸TT”也搭载了卡瓦奇,在东风风行意欲借助这款产品迅速打开市场的背景下,“景逸TT”的定价也成为业内一个扑朔迷离的话题。因为价格是这款车型能够走多远的另一个关键因素。

  “T平台”+“T动力”,“景逸TT”的名称体现了双重组合的概念。

  此外,作为“T”外延概念,“景逸TT”以最新科技全副武装,以体现其作为“Technolygy”车型的代表性,尽管目标客户群面向家庭,但景逸TT是一款不仅家庭,而且绝对时尚的车型。

  鹰眼大灯、充满肌肉感的但同时线条流畅的拉风外形,再加数字可视仪表、定速巡航、可视倒车雷达,还有只有大众品牌的中高端车型才使用的CAN-BUS电子智能行车管理系统,让这款定位家庭的车型充满了对于高品质生活方式的支撑。

  “高性能大两厢”并非只是这款车型作为东风强势产品对于市场的承诺,也代表了东风意欲凭借这一车型优良的操控性和性价比迅速获得市场认可的野心。

  在“快乐心动力”的品牌诉求包裹之下,“景逸TT”试图向外界传达的是一种基于高品质生活带来生活快乐感的核心理念。

  在奇瑞(参数配置)吉利们做得风声水起之时,外界对于东风风行推出自主品牌的评论颇为严苛。事实上,东风一直在努力推动其旗下自主品牌的发展,作为中国汽车工业最大汽车企业之一,东风集合40余年的制造经验,只待一朝腾飞。

  对于任何一家企业而言,能够成为伟大公司的标志之一便是代表性的产品,“景逸TT”显然承载了莫大的期望,但从平凡到卓越的历程是个艰难的过程,对于东风风行这款车更是如此,因为产品品牌的弱势,作为新品,“景逸TT“需要凭借其良好的性能在同类产品中逐步打开市场,这是所有的产品在刚刚面世时都面临的挑战。

  东风希望通过“景逸TT”卓越的产品性能打开局面,这一模式或者将成为自主品牌未来崛起的最佳途径。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景逸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