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跨国车企押注中国 13款新车上海车展全球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 10:09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熊国志 发自上海

  金融危机下,跨国车企都在缩减开支,但对2009上海车展依然热情不减。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副会长王侠昨日在上海透露,即将于本月22日开幕的第十三届上海国际汽车展,跨国车企将带来13款全球首发车型,远多于上届的5款。同时,车展已确定有25个国家和地区约1500家企业参展,比上届增加200家。这说明在金融危机下,跨国车企对中国市场更加重视,对中国市场的信心在加强。

  本届上海国际汽车展将使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全部11个室内展馆以及室外临时展馆,总规模达17万平方米,为历届上海车展之最。车展的主题定为“科技、艺术、新境界”。

  据悉,此次上海车展,大众展台以3000平方米的规模位居德系车首位;梅赛德斯-奔驰展台面积超过2500平方米,比上届扩大了600平方米;宝马展台的2500平方米也较上届增加500平方米;保时捷的参展从500平方米扩大至1000多平方米,增加了一倍多。

  全球首发新车数量一直是评价一届车展含金量的重要指标。据了解,此次上海车展上,宝马将有2款全球首发车,奥迪将携全球首发的A3三厢亮相,保时捷Panamera(参数配置 图库)也将在上海向全球首发。在北美遭遇麻烦的美国三大汽车巨头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也悉数参展,通用将全球首发一款全新概念车。

  王侠认为,无论从全球首发新车数量、车企重视程度还是参展规模上看,上海国际汽车展已经是全球最有影响力的车展之一。今年上海国际汽车展的展场达17万平方米,在规模上已经超越日内瓦车展和底特律车展。主要的汽车企业集团齐聚中国,表明它们对中国市场充满了信心。

  除跨国车企外,中国企业也以最强大的阵容对话世界。王侠表示,13款全球首发新车,并不包括中国企业的首发新车。据悉,一汽、上汽、东风、长安、广汽、北汽国内六大汽车集团首次齐聚上海车展,其中上汽将携荣威750(参数配置 图库)1.8T混合动力轿车参展,是上汽首款面向产业化的自主品牌混合动力轿车,东风将携乘用车和商用车共同参展,在上海车展史上属首次。

  业内专家表示,《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中明确鼓励自主品牌汽车发展,此次上海车展,国际投资商及汽车经销商将齐聚一堂,自主品牌可抓住这一机会展示实力,为打入国际市场创造机会。

(编辑:王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