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熊出没请注意!--试驾长城酷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 13:57  汽车族
长城酷熊

长城酷熊

长城酷熊

长城酷熊

  当试车编辑有时候挺不好玩的,尤其是接到一款不太优秀的车时。没拿到酷熊(参数配置 图库)前,心里就有点这种感觉,怕把他的缺点写得不够彻底——对不起读者;优点写得太过牵强——对不起自己。与酷熊近距离接触几天后,脑子里酝酿这篇文章时最大的忐忑,却是怕不能把他每天受到的海量而深切的关注表达得充分与客观。试车那几天我还不知道他的价格,最尴尬的事就是每天要不停地解释这件事。第二尴尬的事就是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问题:“他是什么类型的车?”我只能一概地说:“混型车”。

长城酷熊

长城酷熊

  我不赞成模仿,但如果效果很好,那就另说。尤其在模仿的基础上还有所改进时,和简单地抄袭就有了区别。无需隐瞒,丰田集团下的Scion x(参数配置)B就是那个基础,但酷熊做了不少改变,而且效果不错。流线型前大灯是最大的变化;车前下方突出的大长下巴也被改造掉,会避免一些剐蹭的麻烦;前脸上的嘴张得更大了,车门把手也穿上了镀铬的外衣。当然,这些细节你可能不会太注意,也不会太在意。被特别在意的,就是这盒子或大头皮鞋那方头方脑的轮廓。短短几天,我就深深体会到了在马路上被在意的感觉。每天开着他在路上等红灯时,旁边公交车上的人几乎都会好奇地盯着这辆车,对面来的车里的司机也会歪着头看。

长城酷熊

长城酷熊轮毂

  一次开在路上,前面人行横道里一人走到中间突然停住,就这么看着这辆车,我赶快减速避免碰到他。还有几次 (“几”绝对大于1) 停在路边等人,停在前面车里的人开门下来,走过来左转右转,终于敲敲窗户问,“这是什么车?”“酷熊。”“挺好看的,多少钱?”“我——也不知道,大概——八、九万吧。”

  小区停车场里,和不少平时常常碰见但没打过招呼的人也变成了朋友,缘由也是因为类似以上的对话。

  去798艺术区拍照,不时有人围着他转来转去,甚至有人主动询问他的详细情况,更甚至有人特地过来合个影,他也不小心成为了艺术的一部分。

  他绝对是为追求个性的人准备的,但我还是低估了这种个性的“普及”,好像人人都有强烈的体现个性的需求。他超高的回头率让我第一次有了开国产车的自豪,真像“熊出没,请注意”开到了人群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酷熊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