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熊出没请注意!--试驾长城酷熊(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 13:57  汽车族

长城酷熊

长城酷熊内饰

  外形够酷,内饰做工也很精致,除了试驾车的挡把有点松动外,有不少可以点名表扬的地方:按下钥匙的锁车或开锁键,中控门锁动作时低沉到几乎听不到的声音让你能体会到酷熊的价值;上车后低头找钥匙孔,发现钥匙孔处还有一圈自动点亮的灯;仪表盘从方向盘后移动到了中控台正中央,一个酷意十足的自发光大仪表宣示着自己的性格。四门电窗并不是奢侈的配置,却能让人感觉到不错的内在品质。电动后视镜、锁车键的位置都很容易找到。在他们附近找到的大灯水平调节旋钮,方向盘上的音响调节按钮,都出乎我的意料。

长城酷熊

长城酷熊仪表盘

  黑色内饰营造出了温馨却也时尚的氛围,门板织物内衬的用料与做工都很棒。前排座位周边有数量不多但都很大很实用的储物空间:方向盘后有放手机的空间;空调按钮下有带防滑绒垫的储物盒;副驾驶侧的手套箱上有巨大的置物空间,左边还设置了水杯槽,放个娃哈哈高度正合适。

  应试乘过的几个女乘客的要求 (“几”同样大于1),特地要强调一下酷熊的座椅。他的座椅有点像运动型车的座椅,中部有专门的防滑面料。高高的座椅提供了高的驾驶位置,小孩子绝对更加喜欢,坐到上面,脚都可以碰不到地板,自由地踢来踢去。座椅的纵深也比较长,可以支撑起你几乎整个大腿,非常舒服。

长城酷熊

长城酷熊发动机

  他的行李厢小得有点可怜,其策略是牺牲行李厢换取巨大的后座空间。但这小行李厢对于日常购物基本足够了,大宗购物时可以把后座椅放倒,平整的地板与后面高高的车顶围成巨大的行李空间,让你购物时绝对不用再顾虑车的空间,而要更多考虑捂紧自己的钱包。

  这方方正正的盒子配备1.5升的16V发动机,不大不小,正好。太澎湃就不是盒子了,但也足够城市里的日常使用。自然界里,熊的奔跑速度不算很快,但有气势。酷熊也一样。他从静止加速到百公里时速的成绩估计不会很好,但这不重要,重要的是驾驶感觉。他就挺有感觉:挡位清晰,动力输出流畅,底盘沉稳。从这方面讲,他还真像只“酷熊”。80公里以内时速时,风噪、胎噪、发动机噪声都控制得非常到位,一副应付自如的派头。车速提到120公里/小时以上也没有问题,但这就不是方正外形的酷熊骨子里的诉求了。

长城酷熊

长城酷熊尾部车窗标志

  1.5升发动机被调校得这么沉稳,我开始考虑他是不是把燃油经济性作为一个重要考虑了,所以,我对他的油耗进行了测试。在稍稍激情的驾驶风格和北京综合城市路况下,实际测试油耗仅为6.4升/百公里,这还包含了拍照片时的频繁启动。在城市里悠闲地驾驶,他肯定让你惊喜。

  试驾车的配置已经相当丰富了,但直到拿到厂家配置资料才发现,试驾的车只是比豪华型配置略高的精英型,酷熊还有顶级的天窗版,除天窗外,还有真皮方向盘、带蓝牙麦克风的后视镜、自动空调、12喇叭扬声器、DVD、带电加热的皮座椅。另外,天窗版加3000元还可加装GPS导航。

  当然,我在这里也要把看到的缺点罗列出来:开启行李厢有点不方便,开启的角度也应该更大些;中控台上没有时间显示;手刹的位置也稍微有些靠后。

  与酷熊几天的接触纠正了我太多的错误观念。我错以为,他就是个简单地抄袭;我错以为,国产车就会是那种国产质量;我错以为,个性化的车只有小众关心;我错以为,国内的人群不会太个性;我错以为,只有年轻人需要个性;我错以为,这个车只瞄准了狭窄的市场。但有个观点肯定没有错,那就是我一直的信念:形式与内容要统一,形式用来吸引人,内容才能留住人。酷熊的形式肯定是成功的,内容也同样给人惊喜。引用几句歌词抒发一下感慨,作为本文的结束吧:“脚踏着大地,头顶着太阳,装做这世界唯我独在……那烟盒中的云彩,那酒杯中的大海,统统装进我空空的胸怀……”

  文/郝国舜 图/李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