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上海车展4月精彩上演 1500家企业竞相参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 14:2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创办于1985年,是中国最早的专业国际汽车展览会,同时也是中国第一个被UFI认可的汽车展。伴随着中国及国际汽车工业的发展,经过了20多年的积累,上海国际汽车展已成长为中国最权威、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汽车大展之一。2007上海国际汽车展,展出面积14万平方米,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1300家厂商踊跃参展;43个国家和地区6286名记者参与了车展的报道;108个国家和地区的50万人次的观众见证了车展的成功与辉煌。 尽管国际金融危机也影响到汽车业,中外汽车巨头倾情参与即将上演的2009上海国际车展,将充分印证中国仍是全球最为活跃、最有成长潜力的汽车市场。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简称:2009上海国际汽车展)将于4月22日至2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浦东龙阳路2345号)隆重举行。4月20日、21日为媒体日,仅对国内外新闻媒体开放;21日下午是公益日活动(12:00—18:00)票价200元/张(所得票款将全部用于公益捐赠);开幕式将安排在21日晚举行。4月22日、23日为专业观众参观日;4月24日至28日为公众参观日。

  本届车展主题是:“科技·艺术·新境界”。展览会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市分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主办,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德国慕尼黑国际展览有限公司/IMAG国际展览会与交易会有限公司承办,特别支持单位为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支持单位为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09上海国际汽车展将使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全部11个室内展馆,9个室外临时展馆和室外场地,总规模超过17万平方米,比上届扩大20%以上。从面积的划分来看,整车9个馆,比上届增加2个整车馆,共计10万平方米;汽车零部件室内2个馆、室外9个馆,共5万平方米;室外商用车2万平方米。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日本,加拿大,法国,英国,西班牙,意大利,荷兰,瑞典,丹麦,比利时,瑞士,波黑,卢森堡,荷兰,印度,埃及,阿联酋,墨西哥,新加坡,马来西亚,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和中国台湾省的25个国家和地区约1500家企业竞相展出各类轿车、商务车、房车、特种车、汽车设计、各类汽车零部件、汽车音响、轮胎、汽车检测维修设备、汽车用品等,体现了国际汽车工业最新成就及国内企业近年来的领先技术和产品,全面展现当代汽车工业的发展水平。德国,西班牙,墨西哥,日本,韩国等都以国家展团形式参加零部件展区。中国国内各地区及行业展团包括台湾省共计有7家展团参展。

  各场馆分布:

  W1号馆:整车,包括一汽集团、东风集团、长安集团、比亚迪、华晨、海马、众泰控股等;

  W2号馆:整车,包括大众、奥迪、标致、斯柯达、东风雪铁龙等;

  W3号馆:整车,包括三菱、江淮、马自达、科瑞斯的、现代、南星行、隆博、日产、英菲尼迪等;

  W4号馆:整车,包括宝马、迷你、丰田、雷克萨斯、长城等;

  W5号馆:整车,包括梅塞德斯奔驰、AC-SCHNITZER、保时捷、福特、沃尔沃、奇瑞等;

  E1号馆: 整车,上汽集团、上汽荣威、上汽名爵、上汽大众、上海通用、上汽通用五菱等;

  E2号馆: 整车,包括北汽集团、广汽集团、奇瑞、东南汽车、吉利、长丰、力帆汽车、东风渝安、哈飞汽车、厦门金龙等;

  E3号馆: 整车,包括起亚、悦达起亚、华泰、铃木、本田、广州本田、东风本田、东风柳汽等;

  E4号馆: 整车,包括捷豹、路虎、克莱斯勒、法拉利、马萨拉蒂、宾利、阿斯顿马丁、兰博基尼、劳斯莱斯、莲花、斯巴鲁、星客特、哈雷摩托、同济同捷、STILLEBERTONE SPA、Radical China

  E5 号馆:外方汽车零部件;

  E6 号馆:中外方汽车零部件;

  室外场地: 9个临时展馆,中方零部件;

  室外场地:商用车、SUV(W1、W2号馆外侧);

  室外场地:轮胎区(W3号馆外侧);

  室外场地:合作媒体专区(W4、W5号馆外侧)。

  国际巨头高度重视

  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今天,中国汽车市场至关重要,已成为国外各汽车厂家的“必争之地”。《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提出了2009年我国汽车产销量力争超过1000万辆,三年平均增长率达到10%的目标,无疑使中国成为全球最关注的热点之一。跨国汽车巨头虽然缩减了今年其他车展的规模与投入,但对2009上海车展依然热情不减,各家均以国际A级车展的水平参加,纷纷带来最新的技术,以重量级车型、首发车及概念车亮相上海车展。

  从本届车展上看国外各汽车厂商,德系企业无论规模和参展水平,都在原来高规格的基础上更有提升。位于W2号馆的大众展台以3000平方米规模位居德系车首位;梅赛德斯-奔驰展台面积超过2500平方米,比上届扩大了600平米;宝马展台2500平米也较上届增加500平米,宝马汽车届时将有2款全球首发车、4款亚洲首发和1款中国首发及其他车型集体高调亮相;奥迪展台1500平方米,将完全以国际A级车展的标准和水平来搭建,并将携全球首发的A3三厢参展;保时捷汽车的参展面积扩大1倍多,从500平方米扩大至1000多平方米,其重量级车型Panamera将在上海向全球首发。

  日系车厂中,丰田汽车此次参展面积和新车都创下历史新高,丰田将携手一汽丰田、广汽丰田以及雷克萨斯等,参展面积达4500平米,比上届上海车展增加2000平米,共计50台展车参展,其中包括首次参展的8款新车以及5款概念车。本田公司携广州本田、东风本田、讴歌同台展出。日产汽车将携东风日产、英菲尼迪倾力投入,除概念车以外,其他经典车型与热销车型都将悉数出场。

  美国三大汽车巨头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悉数参展,通用通过其在华合资企业上海通用占据了E1号馆近5000平方米,届时将全球首发一款全新概念车。福特公司将展示创新的绿色智能科技,还将有亚洲首发的福特概念车。

  此外,本届上海车展还专辟了E4号馆作为豪华车馆,吸引了法拉利、马萨拉蒂、阿斯顿马丁、兰博基尼、宾利、劳斯莱斯、捷豹、路虎、哈雷摩托等豪华车品牌汇聚一堂。

  自主品牌高调亮相

  《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中明确了鼓励自主品牌汽车发展。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要达到40%以上,自主品牌轿车市场份额要达到30%以上,自主品牌汽车出口要达到国产汽车总销量的近10%。本届上海车展无疑成为各大国内汽车企业展示自身实力与品牌的最佳舞台。一汽、上汽、东风、长安、广汽、北汽等国内六大汽车集团首次齐聚上海车展,成就上海车展史上以集团形式集体亮相的盛举。各大汽车集团纷纷扩大参展规模,推出自主研发或已经量产的自主品牌汽车。一汽集团和东风集团的乘用车各以1500平米占据室内W1号馆,两家集团还有800平米和1000平米的室外商用车参展。东风集团携乘用车和商用车共同参展,在上海车展史上尚属首次。主场作战的上海汽车将参展主题定为“融合创新、共赢未来”,并携旗下自主品牌荣威、名爵以及合资品牌,全方位展示最新技术与成果。长安集团参展面积1500平方米,将推出自主研发的概念车。广汽集团和北汽集团均以1200平米规模首次以集团形式亮相上海车展。

  除六大汽车集团外,其他国内自主品牌汽车也全线出击上海车展。吉利汽车此次展出面积2000平方米,比上届增加近1倍。届时,吉利将携20多款即将投产或正在研发的新车型参展。另一自主品牌奇瑞汽车也以近3000平米参展。此外,国内自主品牌比亚迪、海马、东南汽车、长城、华晨、力帆、长丰、江淮、哈飞、众泰、金龙、柳汽、中欧等都将推出各自的新车。渝安、吉奥、昌河、永源、康飞、联孚等均首次参展。

  商用车及零部件公司踊跃参展

  商用车方面,一汽解放、东风、上汽、奔驰轻型商用车、中国重汽、陕西重汽和北汽福田、江淮汽车、华菱汽车等也都积极参与,同堂亮相。

  零部件方面,国际一流零部件制造企业日本精工,博格华纳,伊顿集团,博世,陶氏化工,拓乐,雅泛迪铝业,威伯科,盖茨优霓塔,大陆集团,舍弗勒集团,蒂森克虏伯,马勒,贝洱,博泽,ZF,邓禄普轮胎,普利司通轮胎,优科豪马轮胎,韩泰轮胎等,国内顶级零部件制造集团陕西法士特,驶安特,人本集团等都踊跃参展。

  重要活动精彩纷呈

  1. 媒体日 4月20日、21日,各主要厂商将在自己展台或大会的新闻发布会议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具体新闻发布会的日程安排将会在车展官方网站上公布。

  2. 开幕式 4月21日晚,主办方将在新国际博览中心南广场上举行隆重而热烈的2009上海车展开幕仪式,充分体现“科技·艺术·新境界”的主题。

  3. 上海车展高峰论坛 为提升上海车展的国际化和品牌化水平,开拓市场,扩大需求,上海车展主办方将会同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和中国商报,于4月19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国际金融危机下的汽车业发展机遇与挑战——2009上海车展高峰论坛”。届时,将邀请中央有关部委和上海市领导、国内主要汽车集团和跨国公司CEO等出席并演讲,增强中外汽车界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共谋行业发展大计。

  4. 汽车设计师之夜 4月20日晚在上海锦江汤臣洲际大酒店举行,近百名中外汽车设计师欢聚一堂,共同交流未来汽车设计新概念。

  5. 公益活动 作为全球顶级车展之一,在彰显当今中国乃至国际汽车行业的实力与先进科技的同时,上海车展也将一如既往地时刻关注着社会、关注着公益事业,希望通过本届车展达到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建设和谐社会的积极效果。上海车展将携手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于2009年4月21日中午12点至晚上6点在展会现场共同举办 “同做公益人”公益日活动,该活动旨在呼唤全社会“同做公益人”,共同支持公益事业,呼吁和谐社会需要更多的公益人来共同构建。

  6. 动态演示 为了使车展与广大观众有更好的互动,除了静态展示之外,主办方专门在室外辟出2万平方米作为动态演示区,部分乘用车和SUV都将“动”起来,“行驶”在配有专门设施的赛道和路段上并举办试驾等现场互动活动。动态展示将为厂商提供展示产品优良性能的机会,提供车辆与消费者直接沟通的平台。

  7. 技术交流会 展览会期间将举行多场技术交流会,涉及汽车制造、加工、工艺等方面的技术、产品和服务。为中外同行提供了切磋技术、交流信息的良机。

  以人为本竭诚服务

  上海车展在20多年的办展历程中,始终坚持为展商、观众和媒体提供人性化的优质服务,尽量让大家在更舒适的环境中展示、参观、报道好上海车展。

  车展门票一直是参观者关注的热点,为了方便观众在展前安全、快捷地购票,避免展会现场的排队等待或因人流限制控制现场售票量,主办方加大了门票预售工作,开辟了网络、电话、网点、门店等多种销售渠道。东方票务、一票通和962288(24小时多语种服务)三家专业票务公司是车展指定票务代理。从3月5日起,观众可选择现金、网上银行、银行付款、POS机划款等多种支付方式,可上门取票或等候送票上门。随着购票热情的不断升温,主办方增加了全市近500家全家、快客、罗森等门店的销售渠道。此外,主办方再次推出了车展电子门票,观众只需将发送到手机上或者通过自助打印下来的一个特定代码在车展专用窗口的检测设备上扫描一下,就可轻松换票入场参观了。具体的票务信息请登陆车展官方网站www.autoshanghai.org查询。展会期间,除了展馆现场购票外,观众还可在浦东源深体育中心购票并乘坐免费班车直达展会现场。

  考虑到展会期间的人流及交通压力,主办方积极倡导观众乘坐公共交通前往参观,主办方将在相关地铁站设有班车免费接送观众。同时,浦东新区政府和市、区交警总队等部门对本届车展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协调会议,在交通要道增加了“上海车展”的交通指示标志。

  为了使媒体更及时、全面报道2009上海国际车展,主办方已在车展的官方网站开通媒体网上预登记系统。媒体记者按照网上提示和要求,如实填写相关注册信息并上传或传真相应的证件,即可完成网上媒体登记及注册。主办方对所提交的信息进行核实通过后,会以电子邮件和手机短信的形式通知申请者。媒体记者只需根据主办方通知的详细内容携带相关的证件到展会现场媒体报到柜台换领记者证或仅在4月20日、21日两天媒体日有效的通行证。主办方将于媒体日之前,在新国际博览中心南广场显著位置设立记者报道处,届时共有20个窗口接待中外媒体记者报到、领证。为方便记者采访报道,今年新闻中心的位置安排更佳(W1号馆与E1号馆之间的广场上)。此次新闻中心由邓禄普轮胎赞助。除了免费提供给记者撰稿、通讯、上网、电子邮件、复印、光盘刻录等先进的工作条件外,新闻中心还首次开通了WIFI无线网络,覆盖整个新闻中心,方便记者及时发稿。预计整个车展期间参与宣传报道的媒体记者将达到7000人。此外,车展期间还专设了合作媒体区,SMG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北京广播电台交通台、新浪、搜狐、网易、腾讯、人民网、中国汽车报、上海交通台、凤凰传媒集团、福布斯、华尔街日报等120多家电视台、电台、网站、报纸及杂志不同类型的主流新闻媒体将同堂参展,以各种不同的节目形式全方位报道上海车展,提高车展的知名度及影响力。

  为充分体现本届车展“科技·艺术·新境界”的主题,主办方将运用高科技互动多媒体技术,在每两个展馆间设有信息服务柜台,以高科技的电子书供观众浏览,让观众以快捷的方式观看车展的同时享受高科技的乐趣。此外,车展期间还将通过移动梦网,推出车展手机报和“掌上看车展”。

(编辑:一了)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