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市生活之邂逅307CC之后的生活方程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 10:23  新浪汽车

都市生活之邂逅307CC之后的生活方程式

都市生活之邂逅307CC之后的生活方程式

  新浪汽车讯 城市变得越来越喧闹,偶尔享受,偶尔想逃。虽然清楚知道不能逃避,却仍然执意奔到塞纳河畔的咖啡馆,享受那短暂的浪漫阳光。转眼已工作多年,虽然小有所成,好强的我却没有停止追逐的脚步。直到去年三月与它邂逅,才让我调整好生活的节奏,终于,放慢了生命燃烧的速度。

  第一章:初见

  三月的傍晚仍有丝丝寒意,终于忙完手里的案子,走出公司大楼那一刻只想赶快钻进车里。忽然,视线被一抹红色吸引。到底是什么,在黑暗中仍然红得那么迷人?!走到近处,一辆红色的轿跑霸占了我所有视线。富有攻击性的车头,车灯炯炯有神的放着迷人光线,圆润的车身,掩饰不住的性感。车窗上点滴的湿气,在灯光的映衬下有种惹人怜爱的晶莹,刚要旁若无人的伸手抚摸时,它已优雅的转身离去,只有尾部的银色车标印刻在我的瞳孔里——“PEUGEOT 307CC”。只是黑夜中一闪而过的邂逅,我已深深爱上它。因为它的妖艳、温婉,因为它的张扬、内敛,没想到有这么完美的“双面佳人”,更没想过能有一辆车和我的性格这么契合。

  第二章:结缘

  把它收入囊中不光是眼缘吸引,更巧的是它的名字“CC”也和我一样。于是,同样在三月的一天,标致307CC成为了我的专属“坐骑”。与它结缘的那天起,我的生活也彻底变了样子。

  坐进驾驶舱,双手紧握方向盘,感觉像情人般熟悉,又像不小心打破肌肤之亲般羞涩。紧张过后整个人慢慢塌陷进座椅里,就像黏贴到一块半干的海绵,柔软舒适,又能对身体进行有力支撑。跑车一定要成为身体的一部分,才能在“赛跑”时达到充分的协调。启动发动机,除了方向盘在蓄势待发的轻轻抖动外,车内一如既往的安静。踩下油门,随着转速的提高,发动机的声浪也在慢慢起着变化,仿佛海潮汹涌前发出的闷声低吼,使我整个人都兴奋起来。转弯处的些许忸怩,更显示出它机械性的操控感。从没如此钟爱过驾驶的感觉,此刻却只想在它的怀抱中舞动。

  第三章:惊喜

  四月天,阳光温柔的醉人,眯起眼望向光源,闪动的点点微尘都显得梦幻又浪漫。我再也按耐不住,把车子泊在路边,按下“变身”按钮的同时开始轻轻默念,25个数字后抬起头,眼中看到了整片蓝天,从此我再也不用跑去远在塞纳河畔的咖啡馆。打开车内音响,一曲轻柔的巴萨诺瓦响起,即使没有纯正的牙买加蓝山也同样惬意,原来,国外的天空也没有比头顶这片蓝天更蓝。

  用贯了名牌皮具,使我对皮革制品有相当严苛的触觉。而它,恰好能满足我的要求。它的内饰相当精细,无论用料还是缝合的工艺都恰到好处。颜色是经典的红与黑搭配,动感十足,黑色部分像细心打磨过的黑珍珠一般泛出高档皮质的光泽,红色部分是纯正的珊瑚红,和抢眼的红色外观相互呼应。抚摸时的触感更让我惊喜,不知经过了何等高深的处理,皮质既柔软又有弹性。此时我很庆幸,它没有被太多虚华的人捕获,那些时尚的红男绿女根本无法体会它的美丽和内涵。

  或许因为我们真的很像,朋友们都喜欢把它拿来跟我作比较。尤其是它的性感,使我必须时刻保持警惕。在它陪我出席宴会时,火红的“晚礼服”让我既得意又很有压力,甚至会刻意寻找那些停留在我或它身上的目光,并吃醋似的加以比较。回过神来,偶尔也会嘲笑自己的幼稚,但下一次仍然无法放松。

  第四章:默契

  “CC”和我之间仿佛有天生的默契,有时我甚至会恍惚,觉得它根本是个生命体。原来和车接触的时间长了也会有作用力和反作用力。莫名间我正在慢慢放慢脚步,不会再自我催促般“狂舞”,不会完全不听劝阻毫无顾忌的燃烧生命,反而开始学会留恋路上的风景。而“CC”就好像有记忆一般,接受我的所有,偶尔对它虐待般的在路上狂飙也不会闹出状况来抵抗,就这么默默的配合,默默的陪我一起享受生活。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307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