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标致307SW 全景天窗风景独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 09:36  新浪汽车
标致307SW

标致307SW

  他,既成熟稳重又具有时尚触觉;他,一如既往追求高品质的生活;他有两个爱好,一个是摄影,一个是汽车。他叫石俊,对于摄影和汽车他都有自己独特的定义和要求。

  “摄影和汽车,很多人都喜欢,我也是关注了好多年,但真正以爱好为享受的人很少。现在想想,大多数人都在盲目追求配置,沉浸在与人攀比的漩涡中。我曾经也是一样,现在终于开窍了,懂得享受了,相比从前真的潇洒了很多。”石俊对车的喜爱一点也不亚于对工作和感情的专注,随着年龄增长,经历逐渐增多,他对汽车这个爱好的定义也在慢慢改变着。“就拿汽车来说,原来我总拘泥于动力和配置,错过了很多好车,现在我对车的挑选理性了很多。思想放开了,也更容易发现真正好的东西。所以我买了人生中的第三部车,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SW。”说到这,我在石俊的眼中看到了一抹满足,很明显他对目前这辆车很满意也很享受。

  特立独行的伙伴

  虽然石俊对爱车选择上的要求有些许变化,却决不会落入俗套,因为他永远都将那么特立独行着,而这辆307SW必将成为他特立独行的陪伴者。

  谈到对车如何挑选,石俊的表述感性又实在:“现在我买车第一要看品牌;第二要看整车实用性。就拿现在这辆车来说,首先,标致作为一个国际品牌,已经成功了这么多年,相信一定有它独到之处,而欧洲人的造车工艺和设计理念一直也是我比较欣赏的。另外,307SW作为一辆多功能轿车,对我这个平时忙于工作又喜欢出游的人来说相当合适。开它去上班虽然显得很“特别”,但并不让人觉得突兀,反而增添了几分时尚和个性,加之这辆车本来就具有浓重的商务气息,并且延伸到细节,给人感觉很贴心。比如前排座椅椅背上的小桌板,刚好能放一部手提电脑,这在很多专业的商务车上都是没有的。周末和家人或朋友去郊外玩,它的旅行功能就更强悍了,光是能随意挪动的后排座椅就足够让朋友们惊呼半天,一个个都激起了小时候搭积木的兴致,左一手右一手的挪来挪去。等我打开开阔的全景天窗,简直是惊艳全场,看着他们不停的抬头望,我真的得意又满足。”说到这,石俊的目光慢慢移动到窗外,笔者顺着看去,只见标致307SW静静的停在路边,像匹训练有素的良驹一般等待主人的召唤。而那双大大的丹凤眼,像极了男人那极度自信,乃至坏坏的自负,炯炯有神的凝视着前方。

  石俊转过头继续说:“虽然现在不喜欢与人攀比,但听到朋友对它的夸奖还是挺开心的。尤其当我开着车在路上,它的回头率相当高,毕竟对于看惯了国产车的人来说,一辆原装进口的标致车型在国内并不多见,惹来路人羡慕的目光,我还是很得意的,这也是对我个人眼光的一种肯定。”

  车窗外那一角蓝天

  石俊是个相当讲究情调的人,加之对摄影的热爱,使他无时无刻都渴望记录下身边的美好。“对于我来说,希望捕捉的东西太多了,尤其是身边不经意的美景,即使满眼看到的只是天高云淡,也足够让我欣赏半天。307SW独特的全景天窗是我看中它很重要的一点,从没见过这么大的天窗,真的非常大,而且它和敞篷车的感觉很不一样。从天窗看出去更像是在一个密闭的空间里审视外面的世界,有时甚至让我恍惚,以为真的可以远离喧嚣了,尤其是透过天窗的玻璃看蓝天,会比直接看上去的天更蓝。”说到这,石俊显得兴致很高,“后来,我经常透过天窗拍外面的景物,感觉很不一样,像高耸入云的烟囱、划过天空的飞机、现代时尚的建筑,这些看似平常的景象如今都成了我停车捕捉的对象。自从有了这辆车,天空成了我最常欣赏的美景。”307SW的全景天窗为石俊带来的乐趣享之不尽,他有时甚至会对着一棵大树从天窗的不同角度拍,坐在驾驶席拍两张,再换到后座拍两张,不停地享受这身边的美景。

  跟石俊分手时已近黄昏,标致307SW被他熟练地启动后,载着他驶向了回家的路。如果说有一种男人爱狂野,有一种男人爱速度,那么石俊这种优雅成熟的男人,就该独爱这307SW版的悠闲。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307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