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宇通计划量产新能源客车 已攻破关键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 14:58  新华网

  经多年的集成开发与自主研发,郑州宇通集团近期在新能源客车技术上实现关键性突破,掌握了电控模块成型技术,开行业之先河,公司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实现新能源客车的批量生产。

  宇通已五度蝉联中国客车第一品牌,去年并作为客车行业唯一企业入选我国首批91家“创新型企业”。据宇通副总工程师吴晓光介绍,从1999年开始,公司便开始了新能源客车的研发与生产,目前已经生产出7台油电混合动力样车,分别在北京、广州及郑州进行试运营,日前又成为洛阳电动公交示范线项目的中标企业。近期,公司计划生产一台18米长的油电混合动力样车,这样长度的新能源客车在国内尚属第一辆。

  据实际运行检测,目前宇通在郑州试运营的12米混合动力客车,与手动挡普通客车相比可节油17%~19%,与比较费油的自动挡普通客车相比,节油率最高可达到25%。

  吴晓光介绍,为掌握新能源客车核心技术,大幅提升整车的可靠性和先进性,公司专门成立了50多人的开发团队。目前,技术团队开发的新能源核心自主技术已可小批量投产,不但能提高产品匹配性、可靠性和节能减排效果,实现社会效益更大化,同时还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

  国家近期出台了鼓励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政策之后,宇通正在积极向国家申报,等待国家制定出推荐车型的目录,以便在今年下半年实现新能源客车的批量生产。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