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收购自动变速器制造巨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 14:34  汽车007周报

  文/高月琴                   

  澳大利亚当地时间3月27日12时,吉利汽车收购澳大利亚自动变速器公司签字仪式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大厦举行。据悉,吉利汽车成功收购DSI自动变速器公司后,将给DSI提供一套适合全球发展的战略。首先恢复对福特的供货,然后将DSI的产品和技术引入中国汽车行业,向中国汽车企业提供世界先进的自动变速器产品;同时为DSI在中国寻求低成本采购零部件的途径;并为DSI的新产品研发提供资金支持,确保DSI公司在国际市场上的领先地位。DSI自动变速器公司是全球仅有的两家独立于汽车整车企业之外的自动变速器公司之一。

  DSI公司现有产品覆盖了四速和六速前后驱动及全驱动大扭矩自动变速器,为福特、克莱斯勒及韩国双龙等汽车公司配套。据悉,此次交易,吉利需支付2600万港元的定金,预期最终金额不超过3.147亿港元。这些资产包括DSI在澳洲维多利亚及机关报南威尔斯州的汽车自动及手动传动装置设计、开发及生产业务,但不包括DSI向双龙或TagAZ供应汽车传动装置等业务。如一切顺利,则5月29日吉利汽车将正式完成澳洲收购案。

  点评:此次收购,吉利汽车全程只花费了40天即“敲定”,可见吉利汽车希望在技术方面得到快速提升的决心。而促成此次交易能快速完成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双龙已经于2009年1月9日进入法院接管程序,由于作为大客户的双龙目前暂停向DSI进行采购,已经对DSI的存续构成了威胁。

  长久以来,我国的变速器技术一片空白,尤其是自动变速箱对国外技术依赖很大。时至今日,由东安三菱提供的手动变速箱仍处在主导地位。如今,吉利、奇瑞等自主品牌虽然已经具备了自动变速箱的研发能力和生产水平,但目前仅有前者自主研发的自动变速箱车型在售。吉利收购DSI之后,最关键的问题是收购之后,后续的技术研发要如何进行,而在消化吸收先进技术后,如何做到进一步创新,这才是吉利收购后要解决的长期问题。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