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收购DSI为战略转型加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 07:28  北京商报

  当收购沃尔沃的传闻被业界炒得沸沸扬扬时,吉利却出人意料地全资拿下了DSI——全球第二大自动变速器公司。高调宣布企业战略转型、启动新标识、推出高档车、拿下自主品牌车企最缺乏的自动变速器技术……吉利汽车不知不觉中已成为行业焦点。

  吉利收购DSI可以说意义重大,DSI拥有的这块技术恰恰是自主品牌车企最缺乏的,所以此次收购行动对吉利乃至我国自主品牌车企的发展都大有益处。据吉利相关负责人表示,吉利通过收购DSI,在原有小扭矩自动变速器自主知识产权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了产品线,强化了吉利自动变速器的研发与生产能力。

  虽然吉利方面没有透露收购DSI的具体金额,但是吉利在3月29日的公告里透露,根据公司的最佳评估,收购资金应该不超过3.147亿港元。且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收购价格非常划算”。

  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DSI的部分客户在市场上受到严重冲击,2009年2月中旬,DSI公司进入了破产程序。有业内人士表示,吉利的高明之处正是抓住了这个时机。而据相关人士透露,收购DSI这样的制造商早在吉利的计划之中。“越是大范围的萧条越是发展的好时机”,这句话在吉利身上得到了验证。

  据悉,吉利收购DSI后,将给DSI提供一套适合全球发展的新战略。吉利将继续保留DSI品牌和DSI公司运营的相对独立性,以确保为全球客户提供服务。商报记者 王万利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