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汽车回应海外“并购”:要从企业的实际出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 07:46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3月30日专电(记者李亚彪)在吉利汽车组织的一次上海车展情况通报会上,当媒体问及有关海外“并购”的话题时,吉利汽车表示,一切并购活动要从企业的实际出发,不能单纯为并购而并购。

  近一段时间,社会上不断有关于吉利要并购海外整车企业的传言。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王自亮表示,对于在当前形势下到海外并购,吉利汽车一直是关注并不断研究论证的,但目前有什么样的举动,尚没有定论。

  王自亮强调,所有并购行为都应该完全是从企业的实际出发与需求出发,随便并购不是自己需要的东西,那是没有意义的。比如吉利汽车并购澳大利亚自动变速器公司,这就是企业很迫切的需求。事实上,自动变速器过去也是中国汽车工业在核心零部件生产方面的一个瓶颈,因此这种并购对中国的汽车工业是很有意义的,毕竟中国的自动变速车还是比较贵的。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赵福全也解释了并购澳大利亚自动变速器公司的考虑。据他介绍,这家公司有几十年历史,曾给福特、克莱斯勒、双龙供货,也给印度、俄罗斯供货,具备完整的设计、制造能力。由于其产品以大排量为主,因此可以与吉利汽车的小排量形成一种互补,为吉利抛弃价格战、重质量与品质技术、走向国际化的转型升级战略提供支撑。

  吉利汽车表示,虽然澳大利亚这家公司的自动变速器生产量还不大,可吉利汽车并购后需要一个渐进的过程,开发需要时间,市场成熟也需要时间,吉利汽车也争取尽快上量生产,做大做强。如果国外有其他类似的零部件企业,吉利汽车也会考虑收购。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