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通用克莱斯勒还有最后一次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 00:5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美国当地时间三月三十日,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必须在不成为“国家负担”的情况下生存下来。同时,虽然奥巴马否决了他们本次的重组计划,但是这两家公司将会获得最后一次的、受限制的根本性重组机会。

  在汽车管理委员会迫使通用瓦格纳下台、强压克莱斯勒与菲亚特联盟后,奥巴马希望这些企业的债权人,股东,员工,经销商以及供应商们应该做出更多的牺牲。“我们不能,也不愿意让我们的汽车工业死去,”奥巴马今天在白宫表示,“但是,我们不能继续遵循这些不合时宜的解决方案。我们更不能将汽车工业的生存建立在毫无止境的消耗纳税人金钱的基础上。”

  对于刚刚离任的通用董事长兼CEO瓦格纳,奥巴马表示,这并不是对将一生都奉献给通用汽车的瓦格纳的谴责。通用到了需要一种新的处世视角和前进方向的时刻了,只有这样通用汽车才有未来。在奥巴马看来,全美第三大汽车制造商克莱斯勒的处境更险恶。他认为,克莱斯勒必须需要一个战略合作伙伴才能生存下去。

  迫使瓦格纳的下课以及强压克莱斯勒与菲亚特联盟,表明了政府的汽车管理委员会认为目前汽车企业的重组计划并不能让他们在这个27年来最寒冷的车市寒冬生存下去。虽然奥巴马对目前的重组计划并不满意,但是他依然表示,将会给通用克莱斯勒一个仁慈的缓冲期,他希望两大车企能够在这有限的时间里与债权人、工会、股东等等各方协商出一个新重组方案,以获得政府的进一步救助。这个方案必须是能够让美国民众看到成功的潜在希望。

  对于破产,奥巴马认为,如果必须到破产那一步的话,政府绝不会让汽车企业被拆分开来。相反,车企将会在政府的帮助下利用破产保护条款来清除旧债,迅速回到自己的轨道上来。依靠底特律“汽车人”上台的奥巴马,对广大曾经支持他的汽车工人表示:“虽然或许还会有更多的困难将到来,但是我将为你们战斗,因为我今天能在白宫发表讲话,是因为你们的信任。”(新浪汽车 黄浩)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