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22款新车开赴上海车展 小劳斯莱斯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 08:05  东方早报

图为挂上海英伦标志的GE卓越

  在一些车企因金融危机决定退出上海车展,或减少参展面积、参展车型之际,吉利汽车又爆冷门。昨日,吉利汽车在位于浙江台州的汽车研究院宣布,将携22款全新车型以2000平方米的展出面积出席即将于4月20日-28日举行的上海车展,这之中除了一款概念车,其余都是能马上量产的车型,其中包括即将于今年上市的首款B级轿车和首款C级轿车,还有此前业界颇为关注的“小劳斯莱斯”——挂上海英伦标志的GE卓越。

  展台面积比上届翻番

  “我们的展台面积比上一届上海车展翻了一番以上,这次将向大家展示一个全新的吉利,全球鹰、帝豪和上海英伦三个品牌将首次同台亮相,并且吉利的车名也将采用全新的国际化产品命名体系。”吉利汽车集团负责研发的副总裁赵福全表示,这次亮相的车型都是全新的车型,而不是改头换面后的所谓新车型,并且这些车除了一台智慧吉利是概念车,其余都是马上可以量产的车型,其中有8款将在一年半内投放市场,包括今年将上市的GX313熊猫CROSS版,帝豪旗下的首款B级轿车EC718、首款C级轿车EC825。据了解,在去年的北京车展上,吉利的展车以概念车为主。

  赵福全表示,业界颇受关注的“小劳斯莱斯”此次也会在上海车展上正式亮相。记者看到,该车外形与劳斯莱斯确有几分相像,轴距为3.1米,车长为5.3米,前后舱完全分离,后车厢有一个带按摩、加热功能的座椅,并配有酒吧、冰箱、空气净化器等豪华配置。“车内配置的地毯毛就有两英寸长,绝对舒适、安全、尊贵。”赵福全说。吉利董事长李书福在收购英国锰铜出租车公司后,就提出了将打造一款“小劳斯莱斯”的豪华车,一度受到业界的怀疑。

  “金融危机没影响研发”

  此前,奇瑞刚刚对外发布了多品牌战略,并推出了首款中高级轿车瑞麒G6。据了解,吉利的帝豪将主打中高级车市,上海英伦主打豪华车市,以此提升吉利的品牌形象。对此,业内人士认为,2009年将是自主品牌产品战略的转型年。吉利表示,其去年上半年能实现业绩同比增长217%,与其产品体系不断提升有关,目前吉利已经没有低于4万元的车。此前吉利对外发布业绩预告称,2008年全年业绩也将有大幅增长,位居同行业的前列。

  李书福制定的2015年规划是推出42款新车,实现销量200万辆。“如今42款新车中的一半已经浮出水面。”赵福全介绍,这次车展参展的产品都是其加盟吉利两年半来的成果。此前,赵福全是华晨汽车产品研发的负责人。

  “我们每年都会将8%-10%的投入用于研发,今年上市新车的钱都已投入。”对于业界关于吉利缺钱的说法,赵福全表示金融危机没有影响吉利的研发。

(编辑:尹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