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收购全球第二大自动变速器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 08:08  东方早报

  3月27日,吉利收购了全球第二大的自动变速器公司——位于澳大利亚,拥有80年历史的DSI公司,该企业是全球仅有的两家独立于汽车整车企业之外的自动变速器公司之一,年产能18万台,曾为福特克莱斯勒及韩国双龙配套。

  吉利昨日公告透露,根据公司的最佳评估,收购资金应该不超过3.147亿港元。

  吉利汽车表示,DSI的大排量、前后驱变速器技术与其现有的小排量、前驱技术正好形成互补,在收购DSI后,将首先恢复对福特汽车的供货,然后把DSI的产品和技术引入中国,同时为DSI在中国寻求低成本采购零部件的途径,并为DSI的新产品研发提供资金支持。

  此外,吉利将继续保留DSI品牌和DSI公司运营的相对独立性,继续为全球客户提供服务。

  因涉及这一交易披露,吉利汽车控股股份上周五在香港联交所暂停交易,该股上周四收盘报0.68港元。

(编辑:尹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