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此届上海车展是全球车业的避风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 14:15  新浪汽车

  此届上海车展是全球车业的避风港

  主持人:在这样一个遇上诸多历史状况和产业变革的时间点上,我们马上即将举办的上海车展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地位?是不是会成为一个坐标?

  李安定:有人曾说,这一次上海车展是全球汽车市场的避风港。这确实难能可贵,现在一些国际大都市都已经放弃了办理国际汽车展。但上海却相反,而各个汽车品牌也都积极参与。上海车展代表了中国汽车在世界汽车的地位真正提高,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这个车展我觉得值得关注,不但是代表了中国汽车的希望,甚至代表了世界汽车的希望,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值得看的车展。

  主持人:相比往年安全、环保、节能的主题,今年在特殊的环境下,有些企业甚至都选择了退出,那本届上海车展会展现哪些跟以往不同的地方呢?

  吴迎秋:17万平米的展出面积,应该是属于世界顶级车展,这没得说。过去我们看世界五大车展,都有特点。北美车展看趋势,日内瓦车展看新车,法兰克福和巴黎车展看市场,但中国车展看什么呢?我觉得在现在世界汽车进行大洗牌,经历大反思的时候,中国汽车什么都应该看,为什么?首先过去讲北美车展看趋势,但现在看来这些技术离开了市场都是空的,第二个看创新,这个非常重要,过去东京车展看创新,但是我觉得这些年日本车企创新能力在衰退,中国汽车业的创新能力在加强。当然我们还要不断的加强,趋势也好,技术也好,产品也好,市场也好,都要靠创新认识。

  所以我觉大家都应该在关注汽车发展的同时,也关注上海、北京车展。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