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经济预期良好 对车市支持足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 14:15  新浪汽车

  中国经济预期良好 对车市支持足够

  主持人:第一个话题比较宏观些,请问在现在这个经济如此衰退的全球背景之下,外需也急剧减少,中国经济的前景是否明朗?

  李安定:最近中国金融方面的高层都在海外的报纸上发表文章,判断金融危机接近见底。另外,中国应对金融危机的行动相对比较早,措施比较得力,因此没有产生大面积的经济下滑,所以最近一段时间的车市、房市、股市都比较向好。

  吴迎秋:应该这么看,全球金融危机对于中国经济的影响肯定是有的,在这样大的背景下,我想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可能独善其身。但是对中国来讲,除了有影响的一面以外,必须要看到中国和世界,特别是和一些发达国家和地区还有不同的一面,金融体系相对来说比较健康。

  第二,到目前为止政府有关方面面对金融危机出手比较准、狠,比较及时、到位,另外去年年底出台一些刺激措施以后,对今年中国经济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尤其像汽车市场,今年前三个月的情况都非常不错,所以我们应该相信中国经济在今年年底能够走出经济危机阴影,或者说中国应该成为世界第一个宣布走出经济危机阴影的国家。

  主持人:中国车市目前的良好状况超乎很多人预料,请问这是因为本身的好?还是政策的推动呢?

  李安定:政策当然起到很好的作用。为什么中央在十个产业振兴政策上第一个推出汽车,就是因为汽车产业是最全球化的产业,只要各种经济政策用上去,马上就会产生很大的效果,而且对整个国民经济的拉动作用也非常大,也可以带动上下游的岗位。

  事实证明,这个政策出来一两个月后,中国汽车市场发展非常健康,本来人们担心的一个大下滑也没有明显出现,所以汽车确实起到了振兴十个产业的一个把手的作用。

  我觉得汽车市场今天能成这样,一个是汽车行业这些年本身素质的提高,一方面是国家经济政策的扶持。

  吴迎秋:09年的车市应该看上半年,上半年则看3、4月份,3、4月份车市看政策。现在来看,今年1到3月份,整个车市的变化应该都看得到了。最核心的一点,我觉得今年的的市场有一个核心特点,就是政策对市场的推动作用是最重要的。

  现在,大家也在担心,这些利好政策出尽了后,还会不会往前走?我是这样来看的,政策不够就应该加政策,力度不够应该加力度,如果我们的利好政策出尽,随着市场的进一步变化,我们的政策调整空间还是很大的,比如说我们购置税减半的政策,是不是可以减为购置税的全免,比如说“汽车下乡”,是不是可以包括轿车下乡。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