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能源须集中发展 政府不宜干预企业决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 14:15  新浪汽车

  车企不能浮躁务虚 政府管理不宜太广 

    主持人:比如新能源?

  李安定:现在我们讲要在新能源上抢占制高点,但是在渡过经济危机这么一个五年范围内,还是要把钱,把精力花在传统汽车上,把传统汽车的节能排放做好。因为五年之内,全世界6千万辆车肯定98%以上还是传统汽车,这一点是全球汽车业的共识。但在这一点上,我们的媒体呼吁的好像10年以后,中国汽车就全部电动车了,这绝对不可能发生。所以我们现在要把有限的精力和财力要很大力量发展在提高传统汽车的各项技术指标。

    新能源作为一个继续开拓的领域,国家这一次破天荒地拨了大笔的钱。但我觉得这个钱不能给各个企业,这像撒胡椒面,面面俱到,最后就打水漂了。这些钱必须集中起来,能真正开发出一个好的电动车平台,一个好的混合动力平台就不错了,而绝不可能在中国产生40个、50个品牌、车型、设计不同的混合动力和电动车,这样的话我觉得我们将会成为历史的罪人。

    我们应该扶持一两个项目,而且这些项目应该是众多企业用集资入股的方式成立一个新实体,用市场的办法,经济的办法去做事情,政府来引导,支持这个群体。而不是政府看谁好,就把这笔钱给谁。

  吴迎秋:换个角度来说,从战略程度来看,新能源车更多是一个可能眼前实现不了的战略课题,应该由政府来组织,甚至由国家队来干这个事儿,完善成型以后,我们再来进行市场化的运作。

    但现在政府又把一些企业层面的事情变成了战略的事情,这就不对了,这些企业自身发展的事情,政府再插手可能就勉强了。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