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业对中国经济的地位决定其值得扶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 14:15  新浪汽车

  汽车业对中国经济的地位决定其值得扶持

  主持人:我们汽车行业对于经济的作用到底有多大的影响?或者汽车产业对于国家未来的发展到底是怎样的地位?

  李安定:这个问题很清楚,整个20世纪汽车业都是整个世界经济的领头羊,它的大规模生产、流水线生产的方式,是一场贯穿整个20世纪的工业革命。而且它集纳了许多相关行业,比如计算机,现在汽车恐怕是最大的计算机用户。最近几十年,电子产品在整个汽车里面的构成当中占50%的比重,你想这提供了一个多大的电子市场。钢铁同样是如此,我们老是说钢铁振兴,钢铁振兴生产出来的钢要变成产品才能卖出去,而一般一辆汽车几乎起码需要一吨钢铁,那我们汽车业销量如果突破一千万,对钢铁产业就是一个极大的振兴。而且汽车的钢板是钢铁行业的产品中面积最大、最高端的产品,附加值最高。所以汽车业对钢铁、玻璃、塑料、石油等其他产业拉动作用特别大。

  而且,中国从没有一公里高速公路到现在是高速公路第二大拥有国,实际都是依靠买车人缴纳的养路费、车船使用税、购置税等费用修筑的。

    甚至,对贫穷人口的很多扶助都是靠汽车拥有者的各种税费来保障,这就形成了一个良性的循环和互动,这种互动对经济是最有利,而且意义深远。

  主持人:汽车业对各个产业的拉动作用最大,所以我们应该扶持它对中国的地位?

  李安定:对,它涉及面最广,是国民经济多种产业中的一个领头羊。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