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车业有成本优势 还应提高技术切忌务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 14:15  新浪汽车

  中国车业有成本优势 还应提高技术切忌务虚

  主持人:我们一直觉得中国汽车业比不上国外,但现在来看,通用接近破产,连丰田也开始亏损,我们过去是否有些妄自菲薄了?我们对比国外的车企是否有一些优势,可以让我们有一个领先他们的机会?

  吴迎秋:今天来看,美国汽车包括福特在内,依然没有解决未来汽车发展的问题,就是成本问题。世界汽车走到今天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是,你必须得紧紧贴近市场,满足消费者,并降低成本。同样,福特的CEO穆拉力(前波音CEO)空降福特以后发现,造汽车居然比造飞机的成本还要高,这是不正常的。他做了一个调研,看福特的产品要满足多少项标准,结果要满足200多项,但实际上消费者真正关心的就是几十项(,这就会造成极大的成本浪费)。

    照这样的思路下去,即使今天美国汽车通用CEO瓦格纳今天还能留住,明天也留不住。反过来说中国,中国尽管在安全、节能、环保技术层面上还需要学习很多东西,但是至少在满足消费者最大的需求,让消费者买得起汽车,做性价比最好的汽车,这个理念中国绝对是要超过美国。

  李安定:刚才吴老师说得很对,中国最大的优势就是成本的优势,我们工人相对比较年轻,企业对于工人的福利养老这方面的包袱并不重。但是我觉得现在从短期来看,这是关键所在,但从根本上来说,还是要采用先进技术,并少搞一些花架子,玩一些概念,上面忽悠政府,下面忽悠网民。做汽车应该有一个长远眼光,要脚踏实地,降低成本,采用先进技术,这才是实实在在的事。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