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业的重复消费性决定其优于其他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 14:15  新浪汽车

  汽车业的重复消费性决定其优于其他产业

  主持人:像房地产这样一直作为得到最多扶持的产业,现在突然被汽车业所取代了。汽车业为什么能够得到这样的地位?相比其他产业,中国汽车业有着什么样的特别之处?

  吴迎秋:它的重要性有几个方向可以说,第一个,国家的十一五规划,汽车产业政策,确定了汽车行业是国家的支柱产业,这一点的描述是非常清楚的,有别于房地产。

  第二个,汽车产业这个产业链很长,甚至已经被世界发达国家证明了,其对一个国家的经济影响力有多大。

  第三个,为什么汽车和房地产有区别,我个人认为在消费上有区别。汽车从买回来开始就要不断地消费支出。而在这个层面上房子有很大的区别,只需要一次投入。而且这些年房地产的投资倾向,只是把房子买回来作为一个商品(,就更不会有后续消费。)

    第四个,另外从消费升级来说也是这样,中国百姓从购买自行车到家电,是一个消费升级,从家电到汽车是一个消费升级,汽车到房地产是一个消费升级。从消费结构来看,汽车消费更符合中国百姓的消费升级的现状。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