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果车市再趋缓政府将有政策后着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 14:15  新浪汽车

  如果车市再趋缓政府将有政策后着支持

  主持人:汽车产业的发展是长期的,政策是否需要一个系统长期的规划?

  吴迎秋:如果现行政策起不到作用,或者对推动市场推动不够,我觉得还要靠政策(继续加强力度)。好在现在政策还有空间,所以这些我觉得一切都是有可能的。

  另外,我们要时时刻刻关注这个市场的变化和需求,据我们做过一个调研,比如说“汽车下乡”的问题,我们做的河北一些农村地区做了调研,我们发现农村地区对于汽车的需求是多元化的,除了微型客车、轻型卡车需求以外,对1.3L以下的乘用车也有需求。如果汽车市场今年下半年如果出现问题的话,这些市场空间马上可以用上去,不管怎么讲目的只有一条,我们今年出台政策去推动市场的目的,是为了把中国的经济,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情况下把这个推上去,这个目的要达到。

  所以,我对今年整个市场还是很有信心的。

    (更远的)未来可以考虑的是两个问题,一个是空间问题,一个是彻底改革汽车市场管理和包括汽车产业管理导向性的问题。据我了解,政府有关部门在考虑这两个措施。政府有关部门也在研究,如果今年这些振兴政策有效期为一年,那到期以后是实行市场化政策,还是继续加强政策指导的力度?这些我认为为今年的汽车市场的政策的空间还在。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