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汽车产业都在向中国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 14:15  新浪汽车

  全球车业在向中国转移

  主持人:现在有观点认为,在这么一个形势之下,全球汽车业在向中国转移,是否如此?

  吴迎秋:这是两个层面的意思,一个确确实实从世界汽车的发展的历史的轨迹来看,正好是100年为期的一个轮回,从欧洲向美国向日本向韩国。

    第二个,确确实实进入新世纪以来,以美国汽车企业为核心的几个跨国公司在发展当中碰到了很多的问题。特别到最近一段时间,开始遇到了生死存亡的问题,这就表明世界汽车在发展的过程当中,有许许多多的核心问题受到了挑战,也就是说过去的权威受到了挑战。过去牢牢掌握世界汽车话语权的企业碰到了生死问题。

    这种情况就导致了世界开始关注中国,比如说过去我们都在讲,世界汽车发展的三大主题是安全、节能、环保,好像只要符合了这三大主题世界汽车就活了。现在,今天美国通用虽然比我们强得多,但是也碰到了比我们遇到的问题还难得多的问题。在权威遭到挑战的背景下,全球都要思考未来汽车应该怎么发展,而中国汽车的发展办法就自然地值得大家的关注。

    第三,中国车市风景这边独好,尽管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缓慢下降,但是总量还是处于增速上升通道。与此同时,在全世界汽车都开始缓慢颓败,两两相比,更凸显出中国对世界汽车的重要性,也更凸显出了中国如果在借着历史的机遇发展,进一步上升一个台阶,也就更凸显了中国对世界汽车的贡献。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