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郊区:农村消费者购车热情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 11:03  车世界·汽车产经报道

  本刊实习生 杨 洁

  家住济南市郊的农民老芦最近很“得瑟”,买了一辆新昌河福瑞达的他,逢人便夸自己的这辆爱车。

  农民忙买车 商家忙促销

  这辆车现在就停在老芦家小院最显眼的地方,说起买车的事,老芦高兴地拍拍身边的车;“国家这个政策真是太好了,买了车,不但自个儿家种的菜能拉到济南卖,农闲的时候还能拉全家人去济南逛逛。好多街坊邻居都来问我咋买的车,能补贴多少钱啥的。我都快成了卖车的了!”

  和老芦一样高兴的还有济南市山东昌河汽车销售公司的负责人,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这位负责人表示:“最近的生意真是好,我们店里天天都有好多来看车的,虽然还是看的比买的多,但大部分都成了我们的意向客户,都说等补贴下来就买。相信我们的销量很快就会有大幅提升。现在我们店最近也做了一些汽车下乡宣传和促销活动,买车价格上有优惠,还送礼品。”

  补贴车型很合理

  老芦是在上网的时候看到汽车下乡政策的,他马上把这个消息告诉了邻居朋友,没想到反响很大:“虽然属于济南郊区,但我们村在山里,路不是太好走,大家买车主要就是为了农用,拉点山货什么的。”所以老芦觉得,尽管这次不补贴轿车,但是补贴车型比轿车更适合他们村这样的地方用。他反问笔者:“不先买能拉货赚钱的面包车啥的,以后哪有钱买轿车?”

  不过,满意归满意,买到自己中意的车后,老芦还是有点担心,他最怕车坏了没地方去修:“我们农村不比城市,能修车的地方少。”为此,老芦也问过他买车的山东昌河汽车销售公司。销售人员告诉老芦,他们店在济南市周边设有几个专门的维修点,对较远地区的客户,店里实行24小时上门维修服务。

  维修的问题解决了,但他还有件心事:“买车花了将近4万块钱,国家说能补贴10%,就是差不多4000块钱呢。你知道这钱啥时候能下来不?”采访中,老芦反复提及补贴款的返还,这也成了他现在最关心的事情。

(编辑:王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