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固安:买车人多 补贴资金未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 10:59  车世界·汽车产经报道

  本刊记者 魏闻博

  “汽车下乡”细则终于与农村消费见面了。但消费者能否顺利完成细则中报废、申领补贴等环节?为此,记者驱车走访了北京大兴区附近的河北省固安县。

  经销商:消费者非常积极

  沿着106国道一路南行,记者远远地看到一座气球拱门上“长安汽车三下乡,产品服务响当当”的硕大条幅。这家固安博兴长安汽车4S店的负责人介绍,自上月月初开始,就有消费者来咨询,目前他们店的微客销量同比增幅近两成。

  这家4S店对面恰巧是哈飞的二级代理商。一位销售人员同样告诉记者:“最近来我们店看车、买车的人特别多,都是来问补贴车型的。”他还表示:“我们会在赶集的时候搞点推广活动,让农民都知道知道这事儿。”

  距此地一公里的上汽通用五菱4S店,店里有七八个村民围着一位销售人员咨询补贴车型的情况,记者询问这位销售人员最近生意怎么样,她说:“最近车卖得特别好,你去大厅看看吧,连展车都卖得只剩一台了。”

  农民:换购手续太麻烦

  从这家4S店出来,碰到一位开农用三轮车的村民,记者上前询问他是否了解汽车下乡的事,他回答:“听说倒是听说过。不过卡车(轻卡)太贵了,而且这三轮车只要不换零件,自己就能修,那个卡车我弄不了。”听到报废三轮车才能换轻卡,他更不愿意了:“换轻卡还得报废这个车?咋报废?听说报废给的钱还没卖废铁多呢!”

  事情真如这位村民说的吗?那些已经买了车的消费者,有没有申请到国家补贴呢?

  那位长安4S店的负责人帮记者联系到了一位刚买了微客的消费者,这位肖姓车主高兴地告诉记者:“新买的车已经上了牌照,已经用它开始跑运输了。”但当问起是否申领了补贴的时候,他回答:“申请好像挺复杂的,听说还要去乡财政申请,我打听过。但自买了这个车生意就没断过,没时间去。还是等有人申请下来我再去吧。”这位消费者还向记者咨询:“我住在县城是不是能去县财政局申请呢?”

  随后,记者带着这些问题走访了固安县财政局和固安县车辆管理所。

  财政局:资金、办法均未到位

  固安县财政局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说:“这个事情我们无法现在给你明确答复。”难道县财政局都不知道?“是的。现在具体细则、执行办法、操作流程等文件都还没有下发。”

  可是距13日细则公布已近两周了,面对记者的疑问。这位负责人解释道:“确实有人来问过这事,我们也给上级单位打过电话,但没得到明确答复,只说很快就会下发。”顿了顿,她又补充道:“现在不止文件没有下发,资金也都没有拨付到位。”

  车管所:不到年限 无法提前报废

  记者又来到固安县车管所服务大厅,有工作人员甚至表示并不知道“汽车下乡”的事情。至于车辆的报废,另一位工作人员说:“只要你带齐手续,开过来审核通过了,就可以交给车管所报废。”但他马上又补充道:“但是要到年限,不够年限不能报废。”

(编辑:王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