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籁、雅阁、凯美瑞中高级车三强实力PK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 10:45  长沙晚报

  牛年春季车市,当备受“新政”润泽的1.6L及其以下的小排量车型受到垂青时,一向以高品质论输赢的中高级车也不乏看点:从去年9月到今年2月,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在短短5个月就“变脸”两次,而三强中的另两款车型——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在去年都完成了车型的全新换代,其由内而外的时尚年轻化,在传统中高级车中庸沉稳价值观之外,又增添了一抹跃动的亮色。

  那么,这三款引领中高级车市的强势车型实力PK的结果又是怎样呢?

  “新”字当头 “心脏”强健

新天籁

新天籁外观

  新天籁继续沿用了VQ发动机,这款在全球口碑极佳的发动机获得的荣誉实在太多,《沃德汽车世界》已连续14年授予VQ系列“十佳发动机”的称号,使它在追求动力的车迷中号召力颇大。

  新天籁搭载的VQ发动机与第八代雅阁、新凯美瑞最大的区别在于其汽缸数量,VQ系列为6缸,而雅阁8和新凯美瑞都是4缸发动机。以2.5L左右排量的车型为例,新天籁2.5L的最大功率为136Kw/6000rpm,最大扭矩为232Nm/4400rpm,低转速高扭矩的特征明显。第八代雅阁2.4L采用的是本田K系列直列四缸i-VTEC发动机,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2Kw/6500rpm,最大扭矩为225Nm/4500rpm。新凯美瑞2.4L仍延用丰田的2AZ-FE发动机,这台直列4缸VVT-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3Kw/6000rpm,最大扭矩为224Nm/4000rpm。在动力参数上,新天籁略占优势,但雅阁和凯美瑞的表现也得到了车主的认可。

  单有一台功率强劲的发动机,还不足以让操控随心所欲。彻底激发其动能的,是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匹配。在新天籁上,我们看到了新的尝试——采用全新的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顶替了老款的有挡变速箱。挡位数越多,就越有利于经济转速的利用。而CVT无级变速器则相当于拥有无数个挡位,变速器的传动比是无级调节的,在驾驶得当的时候,可以让车速持续上升的同时,发动机转速恒定不变,一直运行在最佳工况转速下,因此它的经济性非常高,不仅优于所有的自动变速器,甚至超越手动变速器。雅阁8和新凯美瑞则分别采用5挡自动变速器和5挡手自一体变速器,拥有成熟的技术和良好的口碑。

  “姿色”各异 各有千秋

八代雅阁全系优惠5000元2.0MT售17.68万元

雅阁外观

  作为中高级车的经典车型,新天籁、雅阁和新凯美瑞在上述各自的特长之外,也共同筑起了一道中高级车的“配置门槛”,6安全气囊、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倒车影像、电动座椅等都已成了中高级车的标配。但同时,也能从中看出一丝“门槛增量”的味道。

  新天籁属于改动比较彻底的一款车型,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其首次在中高级轿车中使用了980Mpa超高强钢,而在这之前,980Mpa超高强钢在国内外一般仅用于核潜艇等军工领域。同时,其车身采用了390Mpa以上的高刚性材料的比例高达60%,使用比例也远超其他中高级轿车。全景车窗的引入也是亮点之一,这或许会成为全球先进配置渐渐搭配到国产车上的先例。

  第八代雅阁无疑是去年最成功的车型之一,除了傲人的销量之外,整体风格的转型也颇为成功。相比于老款车型,它注入了硬朗、高调的血液,在变化比较大的前脸、侧身等地方,硬朗线条的应用使其“性情”大变,外观看起来十分高调硬朗。而且其2800毫米的轴距也是这三款车中最大的,这也保证了它有足够的车内空间以保障乘坐的舒适性。综合其高科技感十足的内饰、中规中矩的动力系统,不难看出本田赋予了它更多的外延,希望用平衡性较高的设计力图满足大部分中高级车客户的需求,而其销售的火爆说明其设计拿捏得恰到好处。

新凯美瑞

新凯美瑞

  走中庸道路的新凯美瑞,最终仍受益于中庸风格。当然,新款的前脸还是为它注入了更多的活力因子。在丰田品牌的佑护下,新凯美瑞有望继续其良好的市场表现。

  作者:记者 曹开阳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凯美瑞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广州丰田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