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力士引领小型车色彩发展潮流 变幻8种身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 16:27  新浪汽车

  绚烂多彩变幻8种身姿

  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引领小型车色彩发展潮流

  新浪汽车讯 杜邦公司汽车体系颜色方案经理Karen Surcina 女士曾经说过,在购车时,如果自己喜欢的车型恰好没有自己想要的颜色,大约40%的消费者会忍痛割爱而选择其他品牌。

  丰田汽车技术中心(中国)有限公司上海造型设计室室长八木清在2006年的北京车展上对中国的汽车色彩作出预测:中高档车的主打色不会有大的变化,主要为银、黑、白、墨绿等较为深沉的色调,而经济型车将拥有更加丰富多彩的颜色,消费者将更热衷于追求能够充分体现自己个性的色彩。

  正是针对市场消费需求的这一变化,雅力士日前在原有的7种颜色的基础上,调整、增加了车身色彩:更动感时尚的云母蓝代替原来的名士蓝,更为明澈的香槟金替换了原有的琥珀金,并新增了钨金灰,共拥有8种丰富多彩的颜色、8种适合不同品位个性的身姿风格,堪可引领国内小型车色彩发展潮流。

  色彩成购车重要考虑要素,雅力士8种颜色引领潮流

  两年前,在影响消费者购车的各种因素中,色彩远居于价格、品牌、性能、售后服务、油耗等诸因素之后,对购买决策的影响也非常有限。但随着国内汽车消费市场的逐步成熟,加上国际流行车型的涌入,汽车的色彩变得丰富纷繁起来,并逐步成为消费者购车时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尤其是对追求时尚和个性的购车者而言,对汽车的颜色更是百般挑剔。

  近日,记者走访各大汽车经销店了解到,消费者在购车的过程中,越来越看重车身颜色。一位资深的汽车导购员告诉记者:“如果喜欢的车型没有自己喜爱的颜色,很多消费者往往会等上一段时间,有的甚至会选择有这个颜色的其它车型。”可见,中国的汽车消费正逐步与国际接轨。汽车制造企业和经销商也看到汽车色彩背后潜藏的巨大商机,各汽车厂家也纷纷打出了“色彩牌”,以满足消费者对色彩的需求。

  作为丰田全球三大战略车型之一的雅力士,去年一进入中国市场,就推出了包括水晶银、紫钻黑、天际白、宝石红、萤钻紫、名士蓝、琥珀金在内的7款颜色。这些颜色在中国消费者眼中,在照顾到市场主流色彩需求的前提下,既彰显了车辆的档次和质感,又突出了雅力士自身的独到品位和时尚个性。因此,雅力士在市场上一经推出,不仅吸引了消费者的眼球,而且在汽车业内,尤其是在经济型车领域同样激起不小的波澜。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它那款紧扣流行脉搏的萤钻紫甚至引发了消费者热烈的追捧和订购。

  步入2009年,雅力士进一步顺应市场的消费需求,在3月5日推出了1.6E车型,并调整、增加了车身色彩:名士蓝改为更为动感时尚的云母蓝,更为明澈的香槟金替代了原有的琥珀金,并新增了钨金灰,共拥有8种颜色,可充分满足消费者对色彩的各种喜好,凸显车主的时尚品位和个性追求。

  丰田深谙汽车色彩心理学 雅力士颜色随“精品化”升级

  汽车色彩,已成为品牌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品牌的设计开发、生产制造、推介营销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日本立邦涂料有限公司设计中心研究发现,色彩可以为产品、品牌的信息传播扩展40%的受众,提升人们的认知理解力达到75%。创新汽车色彩设计,可以最大限度地满足消费者个体性、审美性、情感性等精神层面的需求,将极大地提升汽车的服务附加值。

  据了解,不同的消费层次,有不同的色彩选择。经济型轿车的消费目标群体是收入稳定的普通消费者,由于这个价格区间的目标消费群体数量庞大,且潜在顾客多为年轻人,因此对经济型汽车的颜色需求也会相对多元化。当前“精品化”已逐步成为汽车消费的潮流,经济型车处于逐渐向高品质车过渡的过程中,车身颜色也必须向“多选择”与“高档色”方向发展,并随“精品化”趋势而升级。比如雅力士最近新增加的钨金灰,沉稳中透露着高贵与成熟,倍受懂得欣赏精品的成功男士青睐,在国际上非常流行,很多高档车都必配这一颜色,而这一颜色在国内汽车市场上却非常罕见。

  不同的颜色,受欢迎程度也不同。根据专家对亚洲消费者有关汽车颜色偏好的研究,银色系受欢迎程度最高,达30.9% 。③银色也是汽车中色彩比例最高的颜色。在汽车色彩学中,银色最能反映汽车的本质,安全性亦非常高,整体感很强;从色彩心理学的角度来看,喜欢银色车的人,个性好静,做事努力,容易令人产生好感。据广汽丰田市场科工作人员介绍,在8种颜色中,水晶银是雅力士的主打色,受消费者喜爱的程度也最高。

  事实上,丰田对汽车色彩的研究十分重视,设有上千人的汽车色彩设计科研中心,还设有专门的色彩研究机构,在世界各国建立庞大的汽车色彩信息调查反馈队伍,专门收集市场情报。正是在这样的持续努力下,雅力士丰富的车身颜色满足了当下国内年轻消费者多样化的个性需求。在国内,中国流行色协会在2006年举办了“汽车色彩研讨会”,而新华信则于日前发布了2009年的汽车流行色调查结果。这些信息都预示着,在雅力士等色彩先锋的引领下,未来,汽车色彩必将成为中国汽车市场的又一个新卖点。

(编辑:王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雅力士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