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原创东风标致207两厢重任在肩 打拼小排量车型市场

http://auto.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 15:42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据相关部门最新统计,在购置税、燃油税等利好政策的影响下,人们的购车热情大涨,加之春节后汽车厂商供货能力恢复,整个国内乘用车销量在2009年1、2月均出现回升,环比、同比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同时,在购置税、燃油税的政策驱使下,购置成本较低的小排量车型成为市场的绝对宠儿。东风标致凭借其在小排量市场的密集型布阵也尝到不少甜头。

  2009年,东风标致开了个好头,尤其是刚刚过去的2月份,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1%。其中,2008年底上市的东风标致207(参数配置 图库)三厢起到了重要的拉动作用,其销量在1、2月份出现明显上扬。而近日即将上市的东风标致207两厢无形中也肩负起东风标致稳固和继续拓展精品小型车市场的重任。

  从目前曝光的外观图片来看,东风标致207两厢的车头延续了进口标致407(参数配置 图库)的风格,狮眼大灯、大嘴版进气格栅和大尺寸狮标的搭配使这只新出生的小狮子显得十分“帅气”。207两厢的尾部则呈平滑简洁的流线型轮廓,整体感觉比三厢灵动轻盈,显得十分“机灵”。这只机灵帅气的小狮子尚未出世,就已经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听说有些4S店已经有新207两厢展车,看过得人都说207两厢的内饰相比206(参数配置 图库)有了相当明显的提升,从选材的质地、拼接处的工艺都称得上精致。

  在兼顾其三厢车型时尚、实用的基础上,东风标致207两厢给人感觉更为动感和充满活力,这也使其竞争对手不仅涉及到大众Polo、本田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等性格年轻鲜活的车型,更是将雪佛兰乐风(参数配置 图库)现代雅绅特(参数配置 图库)等专打实用牌的选手列入其中。此次即将推出的东风标致207两厢共有1.4L和1.6L两种排量选择,其制造工艺、高科技配置及燃油经济性等都非常值得期待。

  三厢车的消费者也许对动力和操控并不十分执着,但把目光聚集到两厢车的消费者则不同,他们的选择更为时尚,也更年轻,对数据和实际表现的捕捉也更为敏感。东风标致的两厢车型最大的优势就是出众的操控性。大家熟悉的206曾经连续3年获得WRC世界汽车拉力锦标赛冠军,底盘扎实有目共睹,被称为“弯道王”。206的替代车型207自然青出于蓝胜于蓝,虽然没有试过,但想必一定也是一款扎实、敏捷的精品两厢。

  得益于精准的制造工艺,标致车型在法国的保养间隔里程都是3万公里,考虑到国内的汽油品质和道路状况,东风标致全部车型的间隔里程缩短了一半,为15000公里,即使这样,也是国内保养间隔里程最长的车型。每10万公里,保养费用比同级别车型节省30%左右。另外,早已获得消费者认可的拥有保时捷技术的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可以做到终身免维护。加之受益于购置税减半得政策优惠,207两厢无疑是一款经济性能与日系车抗衡的欧系车。

(编辑:陈浩)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