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月车市销量平淡 车价整体回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 09:38  长江商报

  春节后的一段时期是车市的传统淡季,再加上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各大车商均未对09年初的车市抱太大的期望。本报记者节后在江城各大汽车4S店转了一圈后也发现,节后客流量确实不及节前,而且车价也出现了整体的回调迹象。

  车市平淡,意料之中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 ,江城各大车商对节后车市的评价非常一致:“跟预想中差不多。”广州本田龙阳店的销售主管李强盛表示:“受经济大环境的影响 ,原来以为节后的人流会比较稀少,没想到情况还不错 ,但是大多只是过来看看,暂没有购买的意向,属于持币待购。”而湖北中发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销售经理李勇也认为,春节后本就会有一段时间的低潮,“而且春节刚过,车厂的生产计划还未下达,车源也比较紧张,所以价格方面也比较坚挺,几乎没有任何优惠。” 

  在自主品牌方面,由于大多数车型都为1.6L以下,可能是受惠于购置税“减半”政策,因而销售持续火爆,据武汉国奇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比亚迪车行的张涌涛副经理介绍:“节后销量比节前稍有下滑,2月份平均每天比春节前少卖一台左右。” 

  车价回调,买车不急 

  春节前车商让利冲量,消化库存,节后车价的优惠幅度自然有所减少。据记者了解,广州本田、东风雪铁龙等品牌旗下车型的终端售价均有所回调,其中,比较受关注的雅阁2.0和CITYf锋范已没有任何优惠,而东风雪铁龙节后也停止优惠,全部全价销售。像广州丰田,上海大众的部分车型也都有几千元的回落。 

  车价回调 ,毕竟在一定程度上冲淡了购置税减免政策带来的“好处”,这让部分打算节后购车的朋友们比较郁闷 ,不过相关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新车的逐步入市以及今年厂家销量目标的出炉,车价的优惠幅度还会重新提上去的,不急着用车的朋友不妨等一等。 

  本报见习记者 陈圣杰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