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汽车行业强强对话 09年将形成崭新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 14:02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副刊)武汉车市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

  以武汉黄浦雷克萨斯店被恒信德龙集团近1亿元收购为标志,武汉汽车销售行业正进入三环集团与其两强相争,引领车市发展的大格局。

  武汉十大汽车运营商,在过去的2008年可谓三分之一亏损,三分之一求稳,三分之一有发展。三环集团在省国资委的支持下,以其雄厚实力整合汽车资源,力争做“省内最大汽车贸易公司”。包括最近收购黄浦雷克萨斯店在内,据悉恒信德龙集团今年还要开10家新店,收购10家店。两者占位第一集团军的态势已然显现。他们留给其他运营商再做大的机会,已经不是很大。

  武汉车市今年也将迎来大洗牌的一年。我们注意到,有的运营商开始放弃非主流品牌,关注真正赚钱的大品牌;有的去年刚摆脱资金链断裂的危险,今年仍不得不苦寻出路。有的在武汉市场发展空间有限,开始谋求异地甚至异省扩张。

  洗牌的背景,自然还是多年市场积累的结果,是去年全行业不景气的现实压力。要知道,去年全国有一半车商处于亏损状态。整合资源,抱团做大,以集团身份抗击市场风险,开始成为现实的选择。

  在牛年洗牌之际,节后车市迎来了难得的开门红

  据竹叶山市场消息,春节上班后一周,市场总共销售汽车七百多台。虽然不能和年前两月销量高峰时每周千台车销量相比,但也称得上开门红。这并不是车商的经营水平有了多大提升,而是燃油税和购置税双双下调直接刺激并释放车市潜在需求的结果。节后火爆的行情也让一些车商喜出望外,信心大增,重新看好消费者的购买力,这也不会放慢市场整合的进程。

  春节后销售开门红,为牛年车市带来一丝亮点和喜气。但无论今年行情如何,车市在大洗牌过程后必将形成一个崭新的格局。(李刚)

(编辑:车电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