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种因素促石家庄车市3月初现回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 09:10  石家庄新闻网

石家庄车市开始回暖

  受政策拉动 新车上市 季节性消费影响——

  1月份春节期间车市掀起一轮销售热潮,2月份消费者购车需求不旺盛车市迅速进入冷淡期,近日记者走访我市北二环国际汽车园区时,一些汽车销售商认为3月份车市开始回暖,消费者通常会在年初做好添置大宗物品的消费计划,再加上3至4月份将有15款左右的全新车型上市,消费者会利用这段时间看车、选车。

  有人想换车 有人要买车

  记者走访北二环车市时看到,尽管不是周末,看车的市民也不少,尤其是国际知名汽车品牌的展厅里的消费者相对较多。有一些看车的消费者是从市区周边县里赶来的,在上海大众4S店里记者遇到了几位正定、辛集的消费者,他们都有换第二辆车的打算,正定的张先生看中了一辆二十元万元的轿车有意在近期购买。

  家住本市的刘先生打算今年购置家庭的第一辆轿车,他对记者说:“本月开始就得多跑几趟车市了,一年之计在于春嘛,添置大件的计划已经落定,也希望五一长假期间能开上新车。”

  我市汽车销售空间相对较大

  在走访我市北二环国际汽车园区时,不止一个品牌的汽车销售商认为石家庄地区的购车需求还是比较大的。 河北盛威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的周经理对记者说:“据我们了解,石家庄的汽车保有量相对较低,尤其是私家车的拥有量在整个石家庄地区并不高,因此,我市的汽车销售空间还很大,包括石家庄市区周边县、村的消费者的购买力不容小觑。”

  与北京、上海、深圳等经济相对发达的城市相比,我市私家车的数量远远落后于他们,还有许多家庭没有开上自己的私家车,这让我市的汽车销售商们对石家庄地区的汽车销售前景充满希望。加之近期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振兴汽车工业政策,从燃油税到购车税,又到汽车下乡等等,使之前抑制了的消费能量可能在今年继续得以释放。周经理还说:“我市汽车销量一直比较平稳,除市区消费外还有周边的几个县,他们当中的大部分消费者受金融危机影响较小,因此,今年我市车市的销售应该会继续保持平稳状态。”

  三四月车市比较平稳

  河北盛威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的周经理在接受采访时说:“3月份车市开始回暖,按照一般的消费规律,进入3月份春暖花开户外活动较多,许多去年没有买车或今年有购车计划的消费者开始关注车市了,而且五一长假期间准备用车的消费者也该提早准备选购新车了。”

  汽车厂商不失时机地在汽车价格上提高自身竞争力,上海大众近日宣布旗下三款车型进行官方降价,上海大众价格战的第一枪打响之后,车市的降价潮是否将在三月份到来也成为各方媒体、车迷们大胆预测的热门话题。不少人认为,加上3至4月份将有15款左右的全新车型上市,还不包括一些小改款的车型,老款竞争对手的降价行动是必然的。

  然而,对车市是否会掀起“降价潮”,周经理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说:“一个品牌汽车降价不一定能带动整个车市降价。全国汽车企业去年已经有60%至70%亏损,再亏就要倒闭了。价格战是恶性竞争应该不会再上演。”周经理还说:“前两年,许多品牌的汽车价格多次下调,尤其一些小排量汽车已经把利润压缩到最低。现在,各个品牌汽车商会根据每款车型的情况理性定价,一般不会受到其他品牌汽车降价的影响打起价格战从而引发车市降价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