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种因素促石家庄车市3月初现回暖(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 09:10  石家庄新闻网

  “1.8L”优惠多

  “1.6L”价格坚挺

  记者近日走访北二环车市时看到,排量1.6L车型与排量1.8L车型的销售有明显差别。在今年实行了燃油税、汽车购置税减半的影响下,消费者选购家庭用轿车时多数人倾向于排量1.6L的车型,而放弃排量1.8L的车型。

  这也使得小排量车型的销售从去年底到现在一路走红价格,而部分排量1.6L车型的价格还在春节后暗涨,某品牌排量1.6L的轿车去年年底时的价格是71800元,而近日记者询问时最低报价为74800元,但是销售人员解释说:“这并不是涨价,71800元是年底搞活动期间的促销价。”记者在车市遇到几位购车的消费者,他们认为排量1.6L的车型现在很热门,跟销售人员谈价格时都很难“砍价”,更不要说销售商主动降价了。

  排量1.8L的车型处境尴尬。今年以来,由于市场受成品油税费改革、1.6L以下的乘用车购置税下调等利好政策刺激, 1.6L以下的小排量车迅速热销,相反,1.8L车型的销量却普遍下滑。据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1月份1.6L及以下的车型环比出现较快增长,增长率为18.8%。与此形成鲜明反差的是,1.6L至2.0L的乘用车下降幅度超过20%,而1.8L车型恰恰是这个排量区间的主体,受1.6L车型的冲击最大。针对1.6L车型享有的购置税优惠,众多1.8L车型纷纷降价促销,一位在车市看车的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刚试驾过海马3,1.8L的排量与1.4L以下的小排量车相比动力十足,再加上下降4000多元的价格和附加税减半的优惠,太让人心动了!”可是刘先生的购车计划却是选择排量1.6L以下的车型,最终理智战胜了情感,他说:“我买车是作为上下班的代步工具,现在开征燃油税选择相对小排量车更适合我,而且还可以享受到国家的优惠政策何乐而不为呢。”

  “三年大变样”给车市提振信心

  记者在车市采访中了解到,许多汽车销售人员、消费者还谈到了现在我市正在进行的“三年大变样”道路建设对我市汽车发展的影响,大家都认为尽管现在很多道路难以通行,给市民、驾车带来极大不便,但是这些困难都是暂时的,当城市几个月后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后将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大的便利。作为销售商,周经理认为:“道路影响出行,畅通的交通环境对城市的汽车发展也起到难以言喻的作用。我们的城市,路越宽承载的车就越多,汽车就不怕卖不出去,石家庄的路越四通八达,需要汽车的消费者也会越多。”

  本报记者 董永博 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