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今年将投资60亿美元研发新能源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 08:09  新浪汽车

  据外电报道 2月28日报道,韩国现代汽车日前宣布,2009年公司将投资9万亿韩元(约59亿美元),并计划重点研发节能环保车型。这一投资额与2008年持平。

  据现代介绍,2009年的投资规划中的6万亿韩元将用于工厂建设,另外3万亿韩元将用于技术研发。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在全球经济衰退背景下,相对于美国与日本竞争对手来说,现代汽车因产品价格相对较低且受惠于韩元对美元的弱势将更好地抵御市场需求的下滑。

  2009年1月份,现代全球汽车销量同比下滑27%,其美国市场销量却逆势上扬10个百分点。目前,现代已经采取降成措施以保证正常运营,比如降低工厂产量、裁减高管薪水、延迟巴西工厂建设计划等。

  现代表示将在未来几年投资2.4万亿韩元用于节能环保车的开发。现代计划在2009年7月份在韩国投放一款油电混合动力车,据媒体之前报道该款车将基于现代索纳塔的平台基础开发。现代还计划于2012年推出一款燃料电池车。()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