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能源车南京市场遇冷 价格无法打动消费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 08:12  江南时报

  1月汽车振兴规划强调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2月相关《通知》提出对公共领域新能源车进行补贴……连续的利好政策将新能源汽车再次推向市场的前沿,而新能源汽车已不再神秘,那么,新能源汽车能否担负起重振车市的重任?新能源虽然环保,但“高贵”的身价使普通消费者望而却步,而配套设施跟不上,反而制约了新能源车的发展。

  价格不实惠,无法打动消费者

  “不实惠,现在政府又没有补贴,我不打算买新能源车。”有购车打算的郭先生表示,现在买车考虑最多的是性价比,新能源车虽然相比传统汽车,对环境质量有利,又节约能源,养车成本也不高,但所节省的油钱却无法抵消新能源车的高价,同时,在动力、持久性上新能源车并不占优势。据悉,郭先生的看法很务实,也代表了大多数消费者的观点,许多到4S店看车的市民似乎对新能源车没什么兴趣。

  正在大明路丰田4S店看车的张先生对新能源车了解甚多,他认为,虽然新能源车能摆脱对石油的依赖,减少环境污染,但它仍属“小众群体”。如买了电能源的汽车,必须依赖单独建设的充电站,而目前国内完善的配套设备。而对于普通家庭而言,选择汽车充电场所困难重重。这也是目前新能源车无法走入普通家庭的尴尬所在。

  前景各异,经销商看法不一

  “比亚迪f3DM双模电动车预计在今年上半年可以登陆南京,目前展厅内经常有消费者询问新能源车的情况。”江苏雨田都灵4S店市场部的杨小姐对新能源车发展非常乐观,她认为一次充满电可以跑300公里的新能源车面市后,虽然在前期购买上存在价格上的劣势,不过它的经济性将体现在以后的使用上,相信不出10年,新能源车必将占据一部分市场份额。

  而南京耀驰汽车贸易有限公司销售部的许经理则认为,现在新能源车的市场还是打不开,如普锐斯在新能源车中算是最有资历的,然而自2006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3年全国累计销量约3500辆,在南京的销售更是惨不忍睹,购买的人较少。

  业内人士称,国内在新能源方面技术欠缺,是其发展的壁垒。许多消费者购车考虑更多的是作为代步工具,什么的车更经济实惠,而减少对环境的危害并非买车的重点。其实,即使美国等发达国家,新能源车的销量也并不大。但随着环保理念的进一步深入,以及国家在政策上的调整,新能源车在将来会有一个较好的发展前景,将成为一种趋势。

(编辑:李芳芳)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