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汽车1、2月销量猛增 同比增长达到3.6%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 10:42  新浪汽车

  08年底,美国三大汽车公司告急以来,全球目光都在不断关注他们,关于他们生死与否的新闻充斥着各大媒体的日常报道。直到现在,三大老牌汽车公司仍没有因美国政府有条件援助的介入而看见重振雄风的希望。与三大形成鲜明的对比,另一家世界著名汽车公司因其销售业绩的逆市飞扬也日益受到全球媒体的关注,他就是现代汽车。

  根据美国汽车专业杂志《Automotive news》报道,截止09年3月5日公布的美国国内销售业绩,1、2月通用福特销量同比下滑分别为51.1%,45.9%,这样的数据无疑更加考验底特律人民的心理承受能力。就连刚刚登上世界汽车霸主地位的丰田汽车同样难以独善其身,1、2月同比下滑35.9%,创下历史最差记录,德国大众同比下滑18.6%。与其他汽车公司“急刹车”相反,现代汽车却在“加速”,09年至今销量已经突破10万辆,同比增长达到3.6%,市场份额也高达7.6%,创历史最好成绩。现代汽车就像挂上了超车档,在其他汽车企业减速的时候却在迅猛加速超车。

  对于现代汽车的成功,虽然国内有很多唯美国品牌追随者,唯德系技术主义者不愿正视,但现代汽车能在世界第一大的美国市场,这个经济危机的根源地,同时也是受危机影响最深的国家取得优异的表现,肯定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正是“三人行必有我师焉”。

  现代汽车成功因素至少有两个:一是营销奇招。98年亚洲经济危机时,受影响现代汽车在美国举步维艰,在世界首次推出“10年10万公里”政策后迅速打开局面,并为其在美国市场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而今天面对同样的经济危机,现代汽车再次使出这一招——“Hyundai assurance”即“失业时回购汽车的现代汽车担保计划”,如果现代汽车车主失业,公司以7500美元购回汽车并且该毁约行为不会记录在车主的信用帐户,要知道在美国信用帐户对一个人工作生活是多么重要。第二个因素便是产品本身品质与技术。08年新推出的劳恩斯(Genesis)凭借可靠安全的品质和高档时尚的设计与配置,09年初被评为北美地区“年度车型(Car of the year)”,它的成功标志着现代汽车在高级车市场开始立足,改变了现代汽车“物美价廉”的传统家用形象。同时越来越多体现汽车核心研发技术的主题与内容出现在它的广告宣传里,比如其自主开发的六速自动变速器,一举帮助现代汽车成为全球第三家拥有该项研发能力的汽车企业。现在现代汽车已经开始研发八速自动变速器。另一个核心技术成果则是3月即将上市的新一代雅科仕所搭载的4.6L TAU V8发动机,该发动机刚刚获得“Ward’s 10 Best Engines” 即由Ward’s Auto World 评选的十佳发动机,这是韩国汽车第一次获这个殊荣,表明了现代汽车的发动机技术已经进入世界领先阵营。变速器,发动机作为汽车制造业最核心的两项技术,是衡量一家汽车企业实力的标准,在国内人们谈到汽车技术就会想到德国汽车,而今现代汽车也追赶了上来。

  这些产品与技术的成果正是一家汽车公司取得成功的必要基础。

  有趣的是美国《Automotive news》还提到了北京现代09年1、2月的优异表现,同韩国现代在美国市场上同样出色。截止3月5日,北京现代09年销量已经突破7.5万辆,居国内排名第四,该杂志将北京现代的成功归功于中国政府对1.6L排量汽车购车优惠的政策上。但还有一些因素也促成了北京现代的成功,第一是“本土化”。08年4月上市的悦动虽然是美国版第七代伊兰特,但北京现代通过对其进行本土化改造,从外观到内饰均用中国人的审美观及喜好进行了优化升级,因此一经上市便取得了成功,其与伊兰特组成的“黄金搭档”成为国内中级车市的销量冠军。而今Sonata领翔也采用了“本土化”策略,北京现代希望它能够继续沿着悦动的成功路线前进。第二便是品牌与服务。受母品牌现代汽车影响,北京现代也在国内首次推出“5年/10万公里”的售后服务政策,它已经对公司销售产生了积极影响,而这个政策的推出被业内人士视为北京现代提升品牌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北京现代已经开始打造品牌的长远策略。

(编辑:双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