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车界全国人大代表王麒提议扶持新能源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 07:4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全国人大代表王麒

  2月26日,位于南延线华阳段的启阳汽车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因为在3月2日,启阳汽车董事长王麒将前往北京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作为四川汽车界唯一的一位全国人大代表,王麒自然成为媒体关注的对象。

  下午2点,来自报纸、电视、网络等各大媒体的记者先后赶到启阳,王麒原本安静的办公室顿时变得热闹和拥挤起来。一位媒体朋友开玩笑地说:“海、陆、空的朋友都到了,这可是一次立体式的采访。”的确,这么多媒体不约而同地来采访一位车商老总的情形并不多见。

  在成都车界,启阳汽车的口碑是大家一致认可的。人们关注启阳,并不仅仅是因为王麒是四川车界的唯一全国人大代表,更多的是认同启阳“以真诚的心做人,以感恩的心做事”的“感恩”文化。进入四川车界3年来,启阳人用“心”践诺这个誓言,得到了四川消费者和业界的认同。

  在谈到启阳进入车界短短3年时间为何发展如此迅猛时,王麒坦言:“这源于一种换位思考。”王麒所说的“换位”,是指将自己置于客户的角度思考问题,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而要将这种想法化成一种行动,就需要在实际行动中对细节的把握。说到细节,立即引起了现场一电视台主持人的共鸣:就在当天下午她赶到启阳采访的时候,车子刚在客户区停稳,立即就有一位导购员小姐从展厅出来帮忙开启车门。这位媒体同仁说,这种礼遇在其他车商那儿还没遇到过。

  在2个小时的访谈时间里,从人大代表所肩负的社会责任到启阳未来的发展;从服务到环保再到对员工的关爱,王麒娓娓道来。

  关键词·服务

  ﹃全员服务﹄超越客户期待

  华西都市报:在金融危机还未消退的背景下,今年四川很多车企都将“服务”作为一项内功来练。启阳汽车也将“真诚感恩服务年”作为09年的主题,在今年的工作中,你们将怎样为全川消费者提供好服务?

  王麒:首先,我们将做好精细化服务。通过不断提高服务流程中的每一个细节,形成“全员服务”意识,以公司技术力量为基础,把“超越客户期待”作为目标,全力以赴为客户服务。目前,公司已经在进行ISO9001质量认证体系的工作,这在成都尚属首家。今年,我们将以ISO9001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形成现代化、科学化、人性化的服务。2009年,启阳汽车还将全面启动“透明工厂”项目,将全面提高工作效率,这在川内也属于先行者。

  华西都市报:现在大家都在讲服务,启阳的服务有何独到之处?

  王麒:现在提服务的车商确实很多,我们所说的服务是“差异化”的服务。今年,启阳汽车将着力推广“管家式服务”,消费者从到店开始,就会有专人接待。从购车到用车,中间每一个过程,包括客户的爱好、保养时间、保养安排,都将有专人服务,达到和客户的深度交流,达到最佳服务标准。

  2008年,启阳“远程服务车”通过不懈的努力,为成都周边地区,四川二级网点城市提供了维修保养服务,获得客户的大力赞扬。2009年,启阳“远程服务车”项目将为更多的车主提供服务,将服务带进小区,带到客户身边。同时,启阳汽车还将全面丰富客户休息区休息项目。近日,公司决定投入资金,打造“影音娱乐一体式”客户休闲区,并在以往画展、影展的基础上,举办更多文化活动。

  关键词·公益

  关爱车主创造美好车生活

  华西都市报:在过去三年,启阳长期坚持为客户提供丰富的用车生活,并开展了很多公益活动,得到了全川消费者的认同和喜爱,由此启阳也被社会各界喻为“公益王”。今年,启阳汽车在公益活动方面又会有哪些动作?

  王麒:2009年,启阳汽车将实现“全面增值、全心服务”,为客户提供更多生活方式,为客户建立生活咨询平台,丰富客户用车生活。今年,启阳汽车将着力打造“启阳汽车车友俱乐部”,把生活服务,生活咨询,生活便利融为一体。目前,我们已经开始了与各行业的谈判和交流,为我们的车主争取更多便利的生活资源。

  3月,我们将开始“女性关爱月”,到时候会有女性健康知识、美容技巧、礼仪等专家讲座、女性安全驾驶知识讲座、以及丰富的自驾游活动。2009年将每月定期为车主打造主题活动月,真正达到美好的人车生活。

  今年,也是启阳汽车重点关注环保的一年,我们将和车主、启阳员工一起,加入到环保行列当中。目前,启阳汽车已经将启阳员工组建成环保先锋,通过自身宣传来影响身边人加入环保行列。今年,启阳汽车将投入巨资进行公司环保作业提升,以及植树造林等活动,希望更多人加入环保行列。

  记者马黎明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