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通携两款新能源公交车参加城市车辆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 10:01  新浪汽车

  由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主办的第七届北京国际客车及零部件展览会即将于2009年2月28日在北京展览馆举办。为了迎接这次盛会,众多客车整车生产商与零部件企业均赶制参展产品,不日赴京参加。

  中通客车作为业内新能源客车技术领先的客车生产企业,此次将携两款新车参展,型号分别为LCK6125GC与LCK6120GT。均为公交车型。其中LCK6125GC为燃气客车,其前身为中通同型号公交LCK6125GC,曾在世界客车博览会上一举夺得“BAAV最佳巴士造型奖”。该车此次采用CNG发动机燃气系统、电控系统与发动机匹配的核心技术,针对CNG公交客车和CNG燃气系统在整车上布置合理性、安全性等技术进行攻关,使得燃气经济性和动力性等综合性能较高。

  而LCK6120GT为新款节能公交车型,经实测比12米同类公交车100公里可省油3-4公升。采用的底架式全承载车身结构质量较轻,为节能创造了先决条件;动力方面选择了适合公交车使用工况的柴油机,合理匹配自动变速箱,节能的同时极大降低了司机的劳动强度;复合式空气悬架配合底架式全承载,在安全行驶的同时为旅客提供旅行车般的乘坐体验;整车最大载人数为117人。

  继2008年中通客车全线产品成功服务北京奥运会以后,中通客车的产品,特别是新能源客车产品均得到各界关注。中通客车于2008年10月率先通过了新能源汽车(客车)生产准入资格审查,于2009年1月1日取得了863计划“可充电混合动力客车整车开发”科研项目,这意味着中通客车在新能源技术研发和产业化方面已经完成了筹备,在未来的新能源竞赛当中,中通客车将在坚实的基础上以稳健的步伐向前迈进。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