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汽混合动力公交车进入路考阶段 将服务亚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 10: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汽集团自主品牌乘用车将在明年投产亮相,作为亚运会的接待用车。昨天,广东省人大代表、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表示,金融危机不会影响广汽推出自主创新品牌。他透露,环保节能型混合动力公交车现已进入“路考”阶段,正在东风路等路段进行试验。

  亚运用车越核心区域越环保

  在国际汽车行业普遍萎靡不振的大背景下,广汽会否推迟自主品牌的上市时间?“我们目标不变,还是会在明年亚运会前投产,为亚运会提供赞助用车。”他表示,届时,自主品牌乘用车将和广本、广州丰田一起迎客。

  他说,亚运会用车将参照北京奥运经验,“越是靠近赛事核心区,越环保”,即场馆内采用纯电动车,场馆之间交通采用电和燃油混合动力车,最外围采用传统动力车辆。最迟在亚运会后,广州市民将能体验混合动力公交车。

  建议政府优先采购自主品牌车

  张房有表示,目前国家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已经出台,建议广东根据国家的整体部署和要求,尽快出台体现广东汽车消费市场特点的方案和配套政策,进一步加大对自主品牌汽车的扶持力度。他建议广东省各级政府对自主品牌乘用车实施政府有限采购和订购制度,在价格、质量和性能相近的情况下,优先采购广州的自主品牌乘用车。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