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公开招标1200辆公交 10主流客车企业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 10:37  中国客车网

  记者从南京城建交通部门获悉,根据南京市公交优先发展3年计划,南京市2009年将再更新公交车1200辆,来满足城市交通发展的需要。南京公交集团负责人介绍,今年公交车集中招标采购门槛不低,除了要求车辆全部达到国三以上排放标准外,还首次把召回制度写入招标文件,为未来使用注入新的保障。

  据了解,今年南京将新购公交车1200辆,其中360辆将由南京公交车辆厂和上海申沃合作生产申沃客车。其余840辆公交车中,有630辆11米级柴油后置城市空调公交车,130辆10米级天然气后置非空调公交车(主要用于江宁地区),50辆10米级天然气后置空调公交车(主要用于中山陵景区公交车升级,减少排污),30辆9米级柴油后置公交车。目前新公交车招标工作已经启动。2009年2月18日上午,宇通、金龙、申沃等10家客车生产厂家的样车云集南京国展中心向市民集中展示。

  18日,在国展中心广场上停靠着近20辆崭新的“待选”公交车,不少公司都派出不同款型样车参展。一款打出节能、环保口号的大金龙,现场还展示利于残疾人轮椅上下车的倾斜技术。记者看到,这款公交车车门踏板离地面仅20厘米,车身有升降倾斜功能,残疾人轮椅可以方便上下车。相比现在路面上的公交,参展的公交车样品在细节上也有了新的突破,在增加扶手的同时,部分车辆还人性化地划分出残疾车乘车区及物品悬挂区等。充分彰显了近年来我国客车生产企业在公共交通工具上重视,无论技术、性能还是外形都有了很大的改观。

  此次参加竞标的金龙、宇通等十余家客车生产企业都是国内知名的客车生产企业,他们近些年在公交、公路客车、旅游客车等领域都取得了卓越的进步,其中还涌现了宇通、金龙等知名品牌,他们凭借近些年的勤勤恳恳,在国内外取得了良好的声誉。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